BIMBA

科技创新

【BiMBA中美创业创新巅峰论坛】会飞的汽车


相关附件:
  • 8UBM7UIU2EI00008

  • 创业创新是BiMBA商学院的核心特色之一。作为智库中的商学院,BiMBA对于创业创新的重视不仅是为了帮助学员走向个人成功,更是为了国家发展培育领军人才,助力经济转型升级。我们在5月29-30日特别与钛媒体、海银资本合作,邀请硅谷最前沿的创业者与我们国发院最优秀的导师一起举办中美创业创新巅峰论坛。本文所介绍的企业及创始人即将登陆这一论坛,带来更精彩的分享。

    AIJQL6Q

    在大都市,开车一族深受堵车之害。一旦堵车,平日的爱车就变成钢铁囚笼,既不能动,又不能弃。每个司机都会梦想汽车生出翅膀,飞离拥堵之地。这样的梦想正在一步步变为现实。如果你能买到一辆会飞的汽车,在别人跑的时候能跑,在别人堵的时候能飞,你获得的不仅是别人艳羡的眼神,更是时间上的节省。此时买车不再仅是消费,同时也是投资。


    制造能够飞行的汽车是Terrafugia公司的使命。这从他们公司的名字(拉丁文逃离地面)就可见一斑。作为一家创立于2006年、从商业计划大赛优胜者起步、如今拥有20多位员工的小公司,他们创造了历史,其产品在美国第一次同时得到飞机主管部门和道路主管部门的批准。已有知名航空博物馆要收藏他们的样车。
     

    Terrafugia公司的产品拥有可以折叠的机翼,能够在普通车库中存放,不需要在机场租借昂贵的机库,方便性高,使用成本低。在操作上,飞行汽车易于使用,并不复杂。普通人只要通过20小时的培训就能够驾驭它。
    他们的产品已发展出了两代:第一代产品是Transition,拥有两个座位,需要滑行起飞,油箱容积87升,巡航速度160公里每小时,巡航油耗18.9升每小时,飞行距离660公里,适于短距离飞行;


     

    AIJQM4OR2

    第一代产品Transition


    第二代产品是TF-X,拥有四个座位,可以垂直起降。显而易见,第二代产品对于起降的要求大大降低,对于地面的适应能力大大提高,极大的拓展了使用范围。

     

    8UBN5H6N2

    第二代产品TF-X

    碳纤维是飞行汽车降低重量同时保证安全的秘诀。碳纤维强度高,是钢的四倍以上;重量轻,不到钢的四分之一。Terrafugia公司的大型机床将一层层的碳纤维压制成飞行汽车的外壳。对于垂直起降的飞行汽车,重量轻尤其重要。
    Terrafugia公司对于飞行汽车的安全性有着十足的信心。他们认为,统计上飞行汽车的安全性应高于普通汽车。一旦出现意外情况,降落伞系统能帮助乘客化险为夷。

    飞行汽车应用了最新的科技与材料,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自由度,在价格上自然不菲。Transition销售估价为$27.9万美元起,TF-X的定价还未公布,但最终价格可能与一些高端豪华车齐平。Terrafugia公司更愿意顾客将自己的产品视为能在街上跑的飞机,因为与飞机相比,飞行汽车的价格显得十分便宜。以后随着生产规模的增加,新材料和制造程序的改进,价格还会降低。目前Transition已开始接受预订,而TF-X还需要8-12年时间开发。
    Terrafugia公司的成功来自于优秀的管理团队。这个团队既有航空工程师,又有MBA毕业生。其中CEO/CTO Carl Dietrich是美国最著名大学之一MIT的航空航天博士,被他们系评为35岁以下的16位优秀毕业生之一。他从17岁开始就获得飞机驾驶资格。首席市场营销官Alex Min是MIT斯隆商学院MBA毕业生,同样具有飞机驾驶资格。
     

    美国政府对于飞行汽车的发展提供了诸多方面的支持,比如开放低空领域,允许飞行汽车使用特殊的轮胎和玻璃(比普通轮胎和玻璃的重量更低),豁免飞行汽车安装电子稳定控制装置,对于飞行员的要求较为宽松等。美国军方对于Terrafugia公司也很感兴趣。2010-2012年,作为美国国防先进研究项目管理局(Defens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DARPA)的承包商,Terrafugia负责半自动双模式交通工具的概念设计。(文/唐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