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领导力

西点军校士官生的典型一天——西点军校教官为北大国际(BiMBA)校友分享领导力发展


相关附件:
  • 西点
  • 00

     

     2013年8月2日,远道而来的西点军校师生与重返校园的BiMBA校友当晚济济一堂,在杨壮院长的主持下,共论领导力之道。

    当日来访的西点军校师生有陆军中校汉弥尔顿(Rapheal Joseph Hamilton)与三位士官生布雷迪·科尔(Brady Cole Earnhardt)、查尔斯(Charles Z.Schretzman)、埃文·布莱克(Evan Blake Ray)。

    汉弥尔顿中校为BiMBA校友严谨而系统地分享了西点军校的领导力培养之道,详情参见链接:http://www.bimba.pku.edu.cn/index/HotIssues/2013/0805/7849.html 

    配合汉弥尔顿教官的分享,同行的三位士官生分别从自身的经历,现身说法,其中查尔斯所分享的西点军校士官生的一天作息时间表,非常详细,而且作为西点士官生的典型一天,在相当程度上反映了西点军校的领导力课程安排特色,为BiMBA校友留下了深刻印象。

     

     

    0

     

    上午

    6:20——西点规定的起床时间。

    6:45——晨起洗漱完毕,排队去吃早餐。

    7:00-7:20——早餐时间。

    7:30-11:55——这是西点上午的上课时间,上午一般安排四节课,每节课标准时间为50分钟,课间有休息时间。

    据查尔斯介绍,西点军校所有士官生的专业与军事知识的课堂学习,都集中在这个时间。不同的是,一二年级的士官生完全以课堂学习时间为主,三四年级的士官生则可以安排自己的时间,做一些实战项目或创新性的活动,但查尔斯强调,活动可以不限定课堂,但时间必须有明确安排。 

     

     下午

    12:00——上午的活动结束,所有士官生准备吃午餐。

    12:05-12:40——西点规定的午餐时间。

    12:45-13:40——这是西点比较特殊的一个小时,是规定的“长官时间或教官时间”。西点特别注重师生之间或上下级之间的交流,士官生遇到领导力发展中的任何问题,都可以利用这个时间找“长官”交流,这里的“长官”包括正在领导自己的高年级士官生,也包括为自己提供支持的教官,甚至校长。汉弥尔顿中校补充说,这是西点军校的价值观时间,这个时间往往过得轻松愉快,但对士官生品格的发展与价值观的统一非常重要。

    13:40-15:50——这两个小时是下午重要的课堂学习时间,高年级学生可以安排自由学习。

    16:10-18:30——这是西点军校规定的体育运动时间。西点军校重视体育对领导力发展的作用,将体育列为与专业知识、军事知识并重的三大支点,这也是与很多普通大学的不同之处。西点信奉一个好的领导者必须德智体三位一体,高度统一。西点的校长、教务长等对此也都身体力行,比如3英里跑步,校长带头并一定坚持与学员跑完全程。西点军校的体育活动很丰富,包括踢滚木、踢足球、翻越障碍墙、长跑、拳击、体操等,学校也安排了很多运动设施与考核项目。士官生必须坚持锻炼,因为体育考核是非常严格的,两次不达标就面临退学的风险。 

    2

     

    3

     

     晚上

    18:30-19:15——可选择的晚餐时间。士官生可以选择这个时间吃晚餐,也可以另做安排,但周四的晚餐必须在食堂排队,共进晚餐。

    19:15-19:30——士官生值日时间。这是西点军校一个特别的传统,也是领导力发展的重要安排。低年级的士官生,尤其是新生,要为高年级的士官生服务,包括清理宿舍的垃圾,把衣服送到洗衣房等。这个时间,低年级的士官生如果没有良好的服务意识并足够细心,有可能受到高年级士官生的指责。

    19:30-20:30——晚自习时间,高年级的士官生可以自由安排一些课外活动。

    20:30-23:30——晚自习时间,高年级的士官生可以相对自由一点,看电影也可以,但所有人必须在23点30分回宿舍休息。

    23:30——统一回宿舍休息。

    24:00——统一熄灯。查尔斯表示,到这个时间,按纪律是不能再开灯的,但在技术上,有些同学有特别的情况,会开一个小台灯,或者在被窝里用手电。但即便你开灯,从外面看必须没有灯光,必须不影响别人休息,否则就会受到违反纪律的处罚。

     

    相关链接一:西点军校师生走进BiMBA近期报道:

    8月2日

    西点军校领导力理念与培养体系分享,请参见:
     
    8月4日
    西点军校走进BiMBA在职MBA领导力课堂,请参见:
     
    8月2日与4日两场活动的精彩问答,请参见:
     
    相关链接二:BiMBA(BiMBA)与西点军校

    BiMBA与西点军校的合作最早可以追溯到2004年,西点军校前任校长Daniel Christman中将到中国访问,并到北大演讲,对BiMBA的学员素质和开设的领导力课程印象很深,建议双方加强合作。当年5月,西点军校就为去美国参加毕业典礼的BiMBA毕业生举办了领导力研讨课程,受到学员好评。自2005年起,BiMBA与西点军校每年互派教师和学员现地观摩考察,交流在领导力方面的教学经验。

    BiMBA与西点军校多年来合作与交流的详情请参见本网站首页“专题分享回顾”栏目:“西点军校与BiMBA携手八年 共铸领导力”。

    网址链接如下 :http://www.bimba.pku.edu.cn/special/xdxx/index.html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