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领导力

“雁行中国—北大国际(BiMBA) P10专项导师计划”启动


相关附件:
  • 1
  • 2012年10月28日,伴着明媚的秋日阳光,“雁行中国—BiMBAP10专项导师计划”启动仪式在在秋高气爽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进行,来自BiMBA 2010级的32名校友作为“导师”代表和来自北大、清华、人大、北航、北师大本科在读的47名“小雁”共同加入一次愉快的郊游,在素拓、游园和各种互动中初步熟悉,为日后的深入沟通交流奠定了基础。

     

    “雁行中国”是由BiMBAEMBA2002级发起的一个慈善公益助学组织,旨在资助那些来自偏远地区、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农村与山区学子。目前已经在北大、清华、人大、北师大、北航及在南京的东大、南大、南航和位于河南的雁行安阳县二中,帮助了一千多位小雁及小小雁(贫困大学生和中学生)。“雁行中国”不同于其它公益助学组织,更强调为小雁们搭建一个交流、互动与成长的平台,而不是简单的资助,因此,“小雁”们都把“雁行中国”看作是在求学之地的另一个家。


    “雁行中国”活动秉承“爱心传承、相互进步、一路同行”的理念,经过近10年积淀和BiMBA各级校友的努力,已渐渐演化为BiMBA校友的一项传统公益项目。


    本次“雁行中国—BiMBAP10专项导师计划”采用“1对2”的M2M模式,既一位BiMBA2010同学作为“导师”,对应两位“小雁”(大二、大三的大学生),利用自身在大学毕业后多年的职场积累,不定期地为小雁提供职业规划和人生规划方面的辅导咨询,帮助他们答疑解惑,寻找人生的奋斗方向。


    本届“雁行中国”共有34名BiMBA校友和68位大学生“小雁”参与了本次M2M计划,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得到积极响应,有若干名BiMBA P10之外的校友加入到导师行列中。


    在本次“雁行中国——BiMBA P10专项导师计划”启动仪式活动伊始,雁行中国公益项目的轮值主席郭伟琼女士和BiMBA P2010级校友郑杏果作为代表做主题发言。之后同是BiMBA2010级校友的美国驻华使馆官员、前美军中尉Kevin Meng和其他几位导师采用美军陆战队的素拓理念和训练模式,带领大家进行了丰富有趣的多环节体能训练和团队训练。

     

    野餐后,活动进入时间自由支配环节。在明媚的阳光和层林尽染的山水环抱中,与会BiMBA“导师”和各位“小雁”们打成一片,有继续呆在原地“杀人”和“三国杀”的,有准备放风筝的,有自带溜冰鞋滑旱冰的,有公园散步的,当然也有很多小雁围坐在导师周围,讨论学习、事业、感情等各种人生问题的。


    下午两点半左右,大家似乎都已经享受了足够的阳光,便让还意犹未尽的导师和小雁们互留了联系方式,以便郊游结束之后继续保持联系,并按照约定选出了当天记住在场人名最多的小雁——北航大二的小雁王娜娜,将附有在场几乎所有导师签名的笔记本作为奖品赠送给大家。


    最后所有导师和小雁合影留念,记住这美好而又愉快的一天:从大脸上灿烂的笑容可以看出这一天大家都玩得很开心,小雁们纷纷表示各自与导师的沟通中收获不少。热情的导师、活泼的小雁为这美好的一天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训练

     

    交流

    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