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领导力

问道黄草梁——北大国际(BiMBA)2012级全日制MBA班团队建设


相关附件:
  • 1
  • 9月的天空,清澈高远,又一届带着人生新梦想的全日制班MBA新生走进朗润园。信奉知行合一的BiMBA每年都会为他们安排一次入学拓展,以体能、勇气与意志挑战大山高峰,以知识、视野与责任攀登人生高峰。


    今年,BiMBA为同学们选择的是黄草梁。


    黄草梁位于北京门头沟区斋堂镇北,与灵山、百花山、妙峰山遥望,被誉为古道明珠,主峰海拔1773米,集风景与险峻于一身,昔日曾为著名的游击战场,有多位将军曾在此率军歼敌。


    2012年9月19日上午,杨壮院长为同学们上完领导力的课程之后,又做了行前动员,对于即将开始的团队建设活动,同学们充满期待。

     

    中午1:30,BiMBA2012级全日制MBA班学员整装出发,经过3个小时左右的行车,队伍首先抵达斋堂镇著名的旅游村——爨底下。爨底下距今已有400多年历史,现保存着500间70余套明清时代的山居四合院,是我国首次发现保留比较完整的山村古建筑群,电影《投名状》曾在此取景。由于BiMBABiMBA全日制MBA班外籍学生较多,同学们自觉担任导游翻译,共同欣赏山脚下这道历史的风景与独特的文化。


    离开爨底下,队伍前往斋堂镇,在一顿丰盛的晚宴之后,一场多姿多彩的晚会拉开序幕。BiMBA2012级全日制MBA班学员分为七组,轮番登台,献上他们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在热身的环节,两位主持的游戏总动员已经把大家完全调动起来,正式的表演开始后,大龄“少先队员”的红领巾、西游记中可爱的“妖精”与调皮的师徒四人、模仿得惟妙惟肖的BiMBA课堂、中西合璧的热舞、气势夺人的新西兰部落、风雨彩虹的合唱、印度同学的头饰等,将晚上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同学们之间也迅速从相识变成相知。如果不是考虑到第二天登山对体力要求极高,那一阵阵的欢笑注定将穿越夜空,直到黎明。


    第二天一早,迎着朝阳,队伍开赴黄草梁。BiMBA(BiMBA)随行老师与登山协助在山脚下发放了登山杖,并请随队医生讲述了注意事项,专业登山队员和和运动经验丰富的同学带领大家做了预备练习。随后,大家分成前中后三队,向海拔1700米的黄草梁发起挑战。


    与历史上率队攀登黄草梁不同,这一次,BiMBA重新踩点,重新设计了路线,一路向前,不走回头路。


    刚开始时,同学们还沉浸在晚会的回忆中,不断以“妖精”、“道长”互称,但随着高度的上升,尤其是山路坡度的增加,体能的挑战接踵而来,同学之间的调侃迅速转换成不许掉队的相互约束与鼓励。


    一路上,考验重重,但崎岖的道路,散落的石子、众生的杂草、淋漓的汗珠、触手的峭壁,都未能阻挡同学们前进的脚步,因为每一步都是新高度,每过一个极限都是新风景。为了尽享清风松涛,为了一览众山小,大家“快马加鞭”,争取早一点“离天三尺三”。


    经过一路的相互鼓劲,相互挑战,近三个小时,全队连续攀登,成功登顶,且无一受伤,这一成绩令随队的专业登山陪护都竖起大拇指。在山顶上,大家争相欣赏满山的“黄草梁”,并在经历过战火的“敌台”合影留念。同学们在挑战极限的过程中,也更深刻地理解了什么叫“自我超越”,为什么“领导力”是体力、智力、毅力的三位一体。


    但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登顶之后,下山同样不可轻敌,尤其是为了锻炼同学们的团队意识与意志力,BiMBA选择的整条下山道上石辅路很少,多有松土碎石,更有不知脚下深浅的落叶谷,以及悬崖边道。但经过一上午的磨练,同学们经验渐多,感情渐深,在相互搀扶下,谨慎前行,历时4个多小时,顺利下山。


    在山脚下,等候在那里的登山协助为同学们切开了西瓜,向成功挑战极限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祝贺,也预祝大家今后勇登人生中的一座又一座高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