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领导力

西点军校与北大国际BiMBA交流领导力


相关附件:
  • 1
  • 说明: F:\西点0805\调整大小 IMG_0044.JPG201285日,美国西点军校资深女教官Diane M. Ryan上校带领三名军官生走进BiMBABiMBA的课堂,与BiMBABiMBA院长杨壮教授及2011级在职MBA班近百名选修领导力课程的学员深入交流。

    此次来访Ryan上校有23年军龄,担任西点军校行为科学与领导学系的军事领导力课程主任,曾亲赴伊拉克战场指挥。当天的交流首先由西点军校三位学员以亲身体验讲述西点军校的领军人标准,以及领军人物特质、训练方法、课程设置等。

    当天的交流持续2个多小时,气氛非常热烈,BiMBA的同学踊跃提问,十几个尖锐的问题依次抛向演讲的学员和Ryan上校。这些问题包括西点军校领导力课程是否男女有别,西点军校与哈佛商学院所培养领导的异同,西点军校军官毕业后的去向构成,军事领导力与商业领导力如何平衡等等。Ryan上校自信刚毅,热情坦诚,对大家的问题一一作答,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说明: F:\西点0805\调整大小 IMG_0118.JPG十几位新入学的BiMBA全日班国际学员也一同参加了这场特别的交流会。现场,提前感受了BiMBABiMBA这一独具特色的领导力课程。课堂交流结束之后,很多同学意犹未尽,在最后合影时,仍有同学与Ryan上校及西点学员探讨领导力问题。

    杨壮教授对整个交流会做了点评,他非常感谢Ryan上校来到BiMBABiMBA的课堂,让学员们感受到了西点军校领导力的特色与精华。对于BiMBA同学们学习的主动性和问题的深度,杨壮教授也给予高度肯定。

    说明: F:\西点0805\调整大小 IMG_0229.JPG杨壮教授表示,BiMBABiMBA的突出特色之一就是国际合作和交流,与西点军校的合作最早可以追溯到2004年,西点军校前任校长Daniel Christman中将到中国访问,并到北大演讲,对BiMBA的学员素质和开设的领导力课程印象很深,建议双方加强合作。当年5月,西点军校就为去美国参加毕业典礼的BiMBA毕业生举办了领导力研讨课程,受到学员好评。自2005年起,BiMBA与西点军校每年互派教师和学员现地观摩考察,交流在领导力方面的教学经验。

    2009年2月,时任西点军校校长Franklin Hagenbeck中将曾亲率代表团访问北大,并在朗润园做了题为“西点军校的领军之道”的演讲,与BiMBA教授和学员热烈讨论领导力的培养问题。今年5月,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巫和懋和杨壮教授带领即将毕业的EMBA学员到西点军校上领导力课程,与现任西点军校校长David H. Huntoon中将在著名的军人俱乐部就西点军校的领导力之道展开深入交流。

    说明: F:\西点0805\调整大小 IMG_0316.JPG

    此次西点军校Ryan上校与三名学员的来访,除了参加BiMBA的领导力课程交流,还将在杨壮教授的陪同下,到太原、平遥、西安、洛阳以及少林寺等地通过现地教学的形式考察和研讨中国历史文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