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领导力

E09 美国领导力课程作业选编


 

按姓氏排序

龚涛——美加游学之行小结与感悟
        杨壮教授点评:龚涛同学的作业内容丰富,反思细腻,观点鲜明,提出了很多问题,重点聚焦于美国法制和美国教育。龚涛同学反思的特点是从理论到实践,从客观到主观家庭。加拿大那段反思锦上添花,让我们看到了中国人在北美的经历和复杂的结局,也看到了中国式教育的另外一面。

刘耿——教育的使命和宗旨
         杨壮教授点评:刘耿同学的反思集中在美国教育制度和体系。文章观察细腻,反思真实。我喜欢最后的七个问题:人生真谛,必须回答。

孙晓波——游走在纳帕谷的浮光掠影
           杨壮教授点评:孙晓波同学的西部之行增加了这次游学的亮点,深刻感受在反思中反映出来。文章比较了中美两国在工作和生活上的差异,指出了我们可以学习的内容,可以改进的地方。反思真实,比较细腻。文章普世流畅。

温增卫——回到最初
           杨壮教授点评:温增卫同学提交了一份发自肺腑有深度的反思作业。核心观点是人生的使命和目标。文章集中在美国的教育制度和文化给大家带来的震撼。这种震撼和中国的现实比较之后就出现了思想:人活着究竟为了什么? 深层次问题涉及到中国人的信仰,教育的宗旨和方式,孩子的未来和健康等。

张景伟——没有十全十美的制度,只有最好的制度
           杨壮教授点评:张景伟同学对美国司法和民主制度有独特见解。观点清晰平衡,逻辑性强,反思出自内心。民主必须启蒙,启蒙的根基在于普及教育和培育多元的视角。

陈润荣——美国游学感语

耿立勋——美国游学带来的思考

郭晓晴——国际领导力面面观

李军——美国游学感悟

梁军——美国领导力课程反思

丁浩川——第三件包裹

刘毅——美国游学

钱军——厚积才能薄发

田小榕——十字路口的选择

张长久——美国游学感悟领导力

张捷——活出自己的欢乐英雄

吴雅静——生命的自然

于彩霞——美国游学观感

闫宪春——关于美国游学引发的 世界观、思维方式与方法论的思考 

计渝——观察、感悟与思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