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领导力

《趁早》创始人“潇洒姐”王潇:向前一步,“趁早”找对人生方向


相关附件:
  • wang
  • wang

    题记2014年12月10日 ,由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与领英(Linkedin)联合举办的影响力第三辑“向前一步:女性领导力的探索与变革”聚焦女性职场话题,金融领域著名女高管、来自中国台湾的陈嫦芬教授、奥美整合行销传播集团大中华区副董事长莊淑芬、华谊兄弟传媒互联网娱乐事业部CEO胡明、趁早网创始人兼CEO王潇分别就这一主题发表了精彩演讲,并与凤凰财经主持人权静一起与观众互动。我们第一时间把今日演讲中的干货整理出来,希望可以如此精彩的分享可以让更多职场女性从中有所领悟。

    如果说庄淑芬和陈嫦芬,向听众展示的是女人沉淀之后的美,那么处在“人生黄金年龄”的《趁早》品牌创始人王潇则把一个盛年女子的活力与激情传递给了现场观众。发着高烧,刚下飞机,王潇风风火火地赶到领英的活动现场,向年轻的女性听众们讲述自己“向前一步”的故事。

    回顾过往,王潇坦言,最开始她追求的是“虚荣”。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播音专业的她,得到了一份人人艳羡的工作——在中央电视台当播音员。然而,每天机械地读着稿子,却无法成为新闻中的焦点人物,王潇颇有些失落。在光鲜亮丽的背后,她的创造性却无法得到发挥,她的才华无法得到同事的认可。

    离开央视,放下桎梏,她要“向前一步”,但方向在哪里?

    凭借着较强的语言能力和从小的设计爱好,王潇第一次的“向前一步”选择了公关公司。搞活动、设计现场,这份在国贸上班、可以让自己的想法变成现实的工作,着实令王潇高兴了一阵子,仿佛重新找到了自我。

    但一次偶然,一个即将出国读书的女同事一语惊醒梦中人:“王潇,你就这样没心没肺地生活下去吧。你看看十年之后你是什么样,我是什么样。”在这样的阶段,王潇——一个好强的女人,开始思考如何在职业生涯上再次“向前一步”。

    这一次的方向是读书,王潇想借此给自己的事业打下更深厚的基础。在读研期间,王潇就已经开始了自己的创业,并把自己的创业经历积累成了一本书《女人明白要趁早》。

    每次的“向前一步”,王潇都为自己增添了更多力量;这一次的出书,则为社会上的更多女性带来了前行的力量。她生动地讲述了读者见面会上,一个女人因为读了她的书,面对丈夫重病的现实,勇敢挑起生活重担,成为年营业额七千多万的淘宝代购商的故事。而她,也从中感受到了自己的价值。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向前一步”。这也恰好说明了女人告别昔日的生活,告别昔日的自己,需要很多的勇气和智慧。前方等待女性的是什么?是阳光无限,还是万丈深渊?

    在演讲的最后,王潇鼓励在场听众,“一个女性,她是有权利、有能力、也有方法按照自己的意愿过一生。这是我很多年来的心声。我们觉知我们的权利,相信自己的能力、培养自己的能力,在一起互相交流,找到方法才能按自己的意愿过一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