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领导力

北大国发院戈12勇士出征


相关附件:
  • 14
  • 1

    2017年5月13日晚,北大国发院“玄奘之路第十二届商学院戈壁挑战赛”代表队队员(简称戈12)齐聚朗润园万众楼前小广场,以一场庄严隆重的出征仪式为即将开启的大赛壮行。

    3

    北大国发院院长姚洋,北大国发院教授、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北大国发院体育商学项目负责人易剑东等多位老师出席。同时,刚刚凯旋而归的北大国发院MBA亚沙队,北大国发院多位EMBA校友兼老戈友,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发起人、行知探索总裁曲向东,戈12冠名赞助商、探路者集团公关活动总监康泰,以及百萃、华远达智能家、恒拜能、首创金服等多家赞助商的代表也一同出席。

    北大国发院戈12于2016年9月13日正式启动,经过半年多60余次训练和拉练,最终成功组建了A队、B队和C队。戈12的A队队员10名,B队队员11名,C队队员30名,再加上11位后勤、摄影、医疗队,整个北大国发院戈12代表队有61人组成。陈春花、易剑东、范丽荣、张宇伟作为老师代表,将陪同学员和校友们一起走上戈壁。北大国发院西北校友会将在比赛的终点迎接参赛队伍。

    8

    在当天的出征仪式上,姚洋院长率先致辞。姚洋院长表示,北京大学一直就有重视体育的传统,老校长蔡元培尤其重视体育对人格完善的作用。他把体育排在德育、知育与美育之前,为四育之首。同时还明确提出“完全人格,首在体育”。他还跟大家分享了自己体育健身的心得,希望大家都以此为契机,把身体健康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并创造机会让更多的北大国发院师生、校友都运动起来。

    5

    随后,易剑东老师为大家做了半小时的分享。易老师对体育产业有多年研究,他结合中国当下体育政策与健康中国政策的出台,以产业的视角,鲜活的案例,为大家分享了体育产业面临的巨大机会与挑战。

    6

    作为出征仪式的主角,EMBA2000级的赵长军,EMBA2016的魏立志,EMBA2016的李箭星3位最后入选A队的队员单独登台宣誓,陈春花院长亲自见证。之后,其余七位A队队员也上台分享了自己的誓词。他们分别是徐雪、程凯、李鹏、楚国、李汇丰、谭莉莉、胡光书。

    9

    在楚国的导演下,A队队员还为大家做了一段精彩的即兴表演,将A队队员在戈壁奔跑与当年的玄奘西行做了穿越时空的呼应。

    作为戈12的领队,来自EMBA2003级的牟震校友为大家不仅分享了戈壁挑战赛的赛程和注意事项,还特别分享了北大国发院代表队在整个戈壁挑战赛期间的公益安排。

    北大国发院不仅每年组队参赛,还心系瓜州县及西北地区,做过光明行、希望小学、小学图书馆、奖学金、公益讲堂等很多活动,不仅留下自己的脚印与成绩,更愿意为西北的发展贡献资金、项目与智慧。本届赛事期间,陈春花老师、易剑东老师将分别参加瓜州的发展交流会,以及敦煌体育与旅游论坛等活动。

    11

    北大国发院MBA的亚沙代表队与戈壁队伍经常在一起训练,正所谓:戈壁亚沙,亲如一家。当晚,亚沙代表队很多队员也赶来参加戈12的出征仪式。亚沙赛在5月2日刚刚结束,本届比赛中,北大国发院MBA空气堡代表队在80多支参赛队伍中取得团体第5名,并捧回了比赛最高奖沙鸥奖,还有一位队员荣获个人前十名的好成绩。陈春花院长给凯旋归来的亚沙队一个特别的奖励:每人一个拥抱,令同学们格外感动。

    戈12的成行不仅得益于队员们的训练,学校的支持,教练王林的教导,还离不开各位赞助商的支持。在出征仪式的每一个环节上,从主持人到各位戈友,都不忘以直白却不失幽默的方式感谢赞助商。

    14

    当晚,戈12冠名赞助商,探路者集团公关活动总监康泰校友亲临现场并致辞祝福,百淬公司销售总监马学永先生、华远达智能家品牌总监李文杰先生亲临现场致辞,恒拜能创始人何学功校友,首创金服执行总经理岳明校友也先后登台致辞,保险极客市场总监张威、极致探索创始人徐炎,联想图像品牌推广及新业务部总监高忠坤校友等也都到场支持。

    西北校友会秘书长、EMBA2000级校友杨立冬,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发起人、行知探索总裁曲向东等也都做了精彩的致辞和分享。

    7

    最后,陈春花教授又为当天的出征仪式做了压轴演讲。她结合自己在戈壁挑战赛的实际经历,对玄奘西行的研究,以及人生与企业管理的诸多感悟,分享了她对潜力发现、能力边界、使命自觉等很多问题的认知。之后,她还为大家带来了另一个惊喜:亲自为戈12创作的队歌,经张金勇谱曲,现场大家一起合唱。动人的歌词与优美的旋律在每个人的心中回荡。

    13

    这条路

    词:陈春花  曲:张金勇

    这条路

    横亘砂石穹宇

    放眼满是苍茫荒芜

    穿越往昔今朝

    凝聚智慧梦想

     

    这条路

    拥抱极限力量

    胸中满是激情豪迈

    携手你我同行

    凝聚友爱真心

     

    勇者踏步要为自我证明

    智者踏步要为生长证明

    汗水酸痛已融入机体

    困顿孤独却抛离身外

    星起尘落嵌朗润情怀

    西去东归弘天地大道

     

    这条路

    就是玄奘之路

    坦荡无畏

    你我一起走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