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企业运营

BiMBA学子参观北京和睦家医院


相关附件:
  • DSC_9401
  •        

    DSC_9406

                              

    2014年5月15日,为了让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的国际学生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同时也帮助国内的MBA学生近距离观察企业的管理模式,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管理学教授谢绚丽老师带领二十多位全日制和在职MBA同学走近了北京和睦家医院,通过现场讲解、问答互动和实地考察的形式,帮助学生深入解读国际企业在中国的创业,发展,运营和遇到的实践问题。

    和睦家医院是首家按照国际化医疗服务理念与标准创建的综合医疗机构,是中国唯一一家同时通过国际联合会JCI和美国病理学家学会(CAP)认证的医疗机构。此次论坛的话题主要集中在其与众不同的经营模式上。

     

    DSC_9268

    和睦家:服务至上

    北京和睦家医院首席文化官Alan首先介绍了和睦家医院创立的历程以及其在中国的发展历史。70年末,正值中国改革开放伊始,和睦家创始人Roberta女士就来到中国,从事医疗设备和器材的进口和销售。后来Roberta产生了将美国私立医院引入中国的想法并创建了和睦家医院。与中国的公立医院不同,和睦家医院使用全科医生,医生和护士的诊断和治疗全部围绕病人进行。医生对每个病人的接诊时间平均在20分钟。和睦家的特色不仅在于一流的设施,更重要的是人性化的医疗环境以及对病人的关爱。经过多年的发展,和睦家已经成为一家全科医院,从初期主要是外国人前来就诊发展到现在过半的病人都是中国人,已在北京,上海,深圳,天津,无锡等地建立了分院,并在医疗服务方面做出了创新的尝试,成立了肿瘤中心,康复中心等机构。

    和睦家在其多年的发展过程中也总结出了一套可供参考的经营之道。首先,准确定位,找到目标人群,针对他们的需求提供符合和产品,努力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得到客户的认可。比如,和睦家医院的所有医疗设备器械以及手术所需的各种材料,无论价钱高低,首要考虑的因素是质量,只要患者的治疗需要,就一定会竭尽所能去获得。就是这种真诚的,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模式使他们赢得了患者的信任和青睐。其次,无论是对外资机构还是国内的企业,要妥善处理好与政府部门的关系,遵纪守法,诚实经营。自和睦家进入中国之后,一直不懈努力从患者出发,开发新的技术,真诚服务广大群众,赢得了好的口碑,因此也得到了政府部门的信任。这对于一家外资机构来说是及其不易的。现在,有很多城市主动联系和睦家医院,邀请他们到本市建立新的医院。

     

    DSC_9398

     

    和睦家:和睦之家

    在最后一个环节,医院管理人员还带领学员们参观了医院的各个区域,包括急诊室,门诊,住院部和儿童区。整个医院内部的设计处处都是明亮柔和的暖色调,一人一床一病房的模式令人感到舒适和温馨。健康杂志摆在墙角,供人休息的沙发椅子摆放在各个角落。前台工作人员甚至偶尔擦身而过的保安人员都能讲流利的英语,所有的标语都是用中英法日等多国语言呈现,这些让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了和睦家医院国际化的经营模式。

    实地参观为BiMBA学生提供了近距离接触企业、深入了解标杆企业实际运营的机会,在未来,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还将提供更多的实际调研机会给MBA学员,以拓展他们的视野,更“接地气”地把握企业管理理论。

     

    DSC_9379

    DSC_929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