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企业运营

【我与朗润】MBA王洋:BiMBA • 醒觉 • 创业


相关附件:
  • 26161322700
  • 作者简介:王洋,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MBA校友,赫拉臻藏高级珠宝创始人

    有天夜里,加班很晚了,老公幽幽地和我说,你这是用绳命在创业啊!我默默地咽了口口水。

    从没有抱怨,因为我知道,这一切都是自己的选择。

    一路走来,多少朋友或者媒体都会问我一个问题:“你为什么会创业?”

    2010年从非洲回北京,之后到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MBA。现在想来,那是一个多么英明神武、高瞻远瞩的决定!当时,BiMBA有个非常好的Coaching项目。我的教练叫秦波,也是早毕业的师姐,记得非常非常清楚,她问过我一个我现在也会常常问朋友们的问题,“如果你的生命还有一个月,你会做什么?闭上眼睛,给我你发自内心的最真实的答案”。我回答她说:“1. 我要生个孩子;2. 我要创一回业”。哈哈!截止那之前我从没清醒地意识到自己是那么的当娘!当然也从未清醒的意识到我是这么想创业。

    26161322700

     

    此刻是生命的恩赐,让我想清楚我要什么。

    后来有机会听到杨壮院长的三个著名的“W”:1. Who are you? 2. What do you want? 3. What you want to give up?是的,很多人往往想清楚了前两个,却永远放不下第三个,于是我们最常听到的词就是纠结。这三个W对我是那么的受用,因为它让我深深地意识到任何事情都是有代价的,往往好处越大代价越大。这是一个非常棒的醒觉,让我不仅仅可以坚定地创业,而且在创业过程中可以非常快速地作决定,这对于一个在创业路上的人而言是非常重要的。

    这两个醒觉,在我创业早期,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我感恩出现在我生命中的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更加会常常回忆起那些读书的日子。那时候,它出现在我的生命中,是上天最好的安排。因为那段日子,那些人,那些事,才会有这样一个偏执地走在创业路上的女人,才会有这样执着于高品质珠宝的团队,才会有这样一个致力于用天然珠宝衬托女人美好特质的品牌理念。人生多彩,给自己十年自恋,因为赫拉臻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