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企业运营

BiMBA走进宝马金融,开启产学互动新篇章


相关附件:
  • 宝马3
  •  10月21日上午,来自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 2015级MBA产业研究团队的四位成员来到位于北京东三环的佳程广场,与宝马汽车金融中国战略部高级经理Till Herrmann先生就汽车金融领域话题展开了一场深入交流。此次交流活动开启了BiMBA产学互动的全新形式,据悉该产业研究团队接下来还将举办更多企业行活动。

    宝马1

    聚焦汽车金融战略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在今年进入大拐点,包括汽车金融在内的相关服务领域及汽车后市场成为热门话题。在发达国家成熟汽车市场,汽车销售领域与汽车后市场所创造的利润比例呈逐年增长的态势,而在中国市场,后者仍处于市场探索的起步阶段。

    在当天的交流会上,BiMBA产业研究团队的成员们向宝马汽车金融分享了此前完成的中国汽车金融市场(潜在)消费者调研结果及相关策略建议,Till Herrmann先生则从市场分析、消费者分析、战略及策略制定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分享,话题内容包括行业竞争态势及未来走势、如何针对千禧一代的需求变化有效实现细分市场突破、如何有效利用新能源汽车等趋势打造新的行业增长点等。Till Herrmann先生专业细致而不失幽默的分析引发了大家的深入讨论和思考。

    宝马2

    共筑友好合作关系
     
    对于当天的产学互动交流活动,与会双方均表示面对面的分享为大家带来更为紧密有效的沟通,一些开放性的话题也成为今后进一步深入探讨的基础。在交流活动结束时,BiMBA产业研究团队成员们代表国发院向Till Herrmann先生赠送了一份特别礼物:BiMBA商学院校园皇家园林朗润园白描图织锦画,并向其发出邀请,欢迎他来国发院就汽车金融产业话题进行分享。Till Herrmann先生愉快地接受了礼物和邀请并表达了谢意。

    宝马3

    开启产学互动新篇章
     
    在完成与Till Herrmann先生的交流之后,BiMBA 2015级MBA产业研究团队还应邀参观了宝马中国及宝马汽车金融中国。此次交流是该产业研究团队举办的第一次企业行活动,其意义不仅在于通过产学互动推动思想的碰撞及相关案例研究,更在于以积极主动的姿态走进重点行业和知名企业,逐步强化BiMBA的企业伙伴网络,进一步提升BiMBA的声誉和品牌形象。

    关于BiMBA 2015级MBA产业研究团队:

    BiMBA 2015级MBA产业研究团队由来自2015级MBA的数位新生组成,重点聚焦于汽车、科技、能源等领域的产业发展、企业战略及市场策略。自今年9月建立伊始,该团队就积极致力于推动行业分享、产学互动及国际交流等行动。除此次宝马金融企业行活动外,该团队还参与了新加坡国立大学MBA汽车金融案例大赛。


    撰文Amy Zha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