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文化

BiMBA-诺和诺德学员:我在这里获得了值得珍藏一生的宝藏


 

 “BiMBA MBA—诺和诺德管理文凭项目”一期学员:连晶

编者按:

“BiMBA MBA-诺和诺德管理文凭项目”第一期圆满结束了,在两年的时间里,诺和诺德公司学员们历经了一场场生动的课堂教学和现地体验,亲身感受了北大严谨务实而又活泼不拘一格的教学风采,学员们徜徉在由一位位大师级教授学者搭建起的知识最高殿堂中,久久回味并且意犹未尽,在项目结业之际,不少学员表达了他们对于北大、BiMBA MBA培训项目的留恋和感谢之情,下文即是学员代表连晶同学在结业仪式上的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教授,同学们,大家下午好!

在这金秋送爽的季节,我们终于迎来了诺和诺德管理文凭项目第一期培训班的毕业典礼。两年的时光过得飞快,我清楚记得,在春寒料峭的2007年3月,在我们第一期培训班的开学典礼上,总经理Ronald先生对我们学员的殷切希望。他说,希望大家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发展机会,在这两年时间里,整合最新的商业知识、具备战略思维的技能、拥有团队协作的精神、锤炼卓越的领导能力,伴随诺和诺德的发展一起成长! 总经理的一番鼓励和期望深深植入我们每个学员心中,成为我们努力学习的动力。

在校学习的这两年中,我们深深得被北大的人文气氛和学术渊博的海洋所感染。CCER及BiMBA MBA为我们提供了一流的讲师团队和良好的学习环境,使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畅游。杨壮教授的leadership课程中给我们讲述西点军校的领导之道,让我们感受到什么才是真正的领导力;张黎教授的marketing课程中经典的七大板块和实战案例让大家在学习市场营销的同时能够对诺和诺德面临的市场现状进行探究;还有风趣幽默的肖柏春教授的 operations management 课程,大家以航空公司的身份销售机票体会运营与流程管理的奥妙;还有严谨治学的胡大源教授,把枯燥的统计课用游戏筛子等各种道具的展示,让我们入门及通;还有才华横溢的马浩教授,经典的“白大牛上任” 的案例讨论妙不可言,使我们在讨论的过程中体会战略管理的重要性教授们不仅拥有渊博的学识,更具备丰富的内涵和谦虚的品格,浑身上下散发的人格魅力也在悄悄地影响着我们。

除了在校课程的学习,我们还体验了库布奇沙漠穿行和孟良固战役实地考察体验的户外课程。在库布奇沙漠,每个学员以团队为单位全力以赴,通力合作,在到达大本营后,我们不仅愉快地分享胜利会师的喜悦,还深深感受到团队协作的可贵。我至今仍清晰得记得,在沙漠穿越结束后返回各地之前,在呼和浩特机场,我们小组的所有成员在候机大厅站着围成一圈,每个人依次发言向小组的全体成员分享这次沙漠穿越的体会,最后大家共同击掌,依依惜别。孟良崮战地考察,我们沿着当年华东野战军六纵的路线直达孟良崮胜利的会师处,学员们认真地聆听宋吉天大校给我们讲述当年我华东野战军在粟裕将军的率领下胜利击败国民党蒋介石的王牌军74师的战斗经历。当晚的小组讨论中,大家以小组为单位积极讨论学习心得。库布奇沙漠和孟良崮的实地体验,相信对我们绝大多数学员而言,是一生中仅此一次的经历,但他给我们每个人今后工作中带来的启发和影响却是终生受之不尽的。

在诺和诺德管理文凭项目的学习中,我们也非常有幸聆听诺和诺德全球和中国的高级管理人员作为内部讲者给我们讲授诺和诺德的企业文化,管理理念和市场概况等等,使我们站在更高的角度,以更长远的眼光来看待公司的发展。

在过去的两年里,我们学员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工作中,我们是沟通顺畅,积极合作的同事,在学校里,我们又是认真学习,切磋交流的同学,在生活中,我们也成了互相信任的好朋友。我们都拥有远大的志向和坚韧的进取心,这种志向和决心也激励着我们努力学习,学有所用。相信我们诺和诺德管理文凭项目的所有学员,在今后的许多年后,心中都永远不会忘记我们在诺和诺德和北大拥有的美好时光,那将成为我们一生中的宝贵财富,我们的珍贵友谊也将珍藏一生。

在此,我们非常感谢诺和诺德给我们创造了这个难得的学习机会,使我们在多年工作之后能有机会回到课堂学习新知识并学以致用;我们感谢BiMBA MBA,给我们提供了一流的教授团队和学习环境,使我们在畅游知识的同时也拥有了“北大人”的自豪感;我也非常感谢我的同学们,大家团结友爱,分享知识,共同成长。美国思想家爱默生曾经说过“风景属于看风景的人”(the landscapes belongs to the man who looks at it)公司给我们每个人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只有勤于思考,学以致用,勇于奉献,把握机会的人才能在市场竞争的大潮中敢于面对各种复杂变化,提高竞争力并挑战更高的目标。最后,让我们共同努力,为诺和诺德的美好明天,为我们的梦想,加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