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文化

BiMBA“希腊之夜”惹人醉


——BiMBA“欧洲文化之旅”第一站

文/陆静斐
    爱琴海的蔚蓝,屋顶石的雪白,橄榄枝的翠绿……这是来自希腊的色彩;西方哲学、奥林匹克、《荷马史诗》……这是源于希腊的文明;舞者的裙摆,乐手的琴声,厨师的烹饪……这是BiMBA希腊之夜色香味俱全的聚会。6月15日晚,在希腊驻华大使馆的大力支持下,BiMBA MBA国际部组织的BiMBA “希腊之夜”的活动吸引了来自希腊驻华使馆人员、BiMBA各届学员校友及金融班学员等近百名来客,大家欢聚一堂,品尝希腊美食、分享中希贸易信息、感受希腊音乐和舞蹈。
    活动以品尝希腊美食开始,随后由来自希腊的客人们在万众楼二楼多功能厅向与会者介绍了希腊的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发展。活动由BiMBA国际部谢逸主持,希腊大使馆商务处全权商务公使Dimitrios Dikas首先讲话,即将退休的他期待着中希商务关系能进一步加强,同时他还介绍说公使夫人在雅典大学任教,因此非常希望加强BiMBA与雅典大学的交往。随后,希腊驻华大使夫人Sophia Hiniadou-Cambanis专门介绍了中国希腊文化年的各项活动安排,并带来了不少关于希腊建筑、绘画等艺术方面的图册资料分发给与会者。
    接着,希腊商务参赞Constantinos Papadimitriou介绍了希腊近年来的经济发展和中希贸易活动,并认为中希商贸发展还有很大的潜力,他强调希腊吸引中国人前去发展的主要原因是:优异的地理位置,丰富的物产资源和良好的商业氛围。商务参赞还风趣地说,如果希腊神话故事传说中的贸易保护神——赫耳墨斯活到今天,一定会到中国来做生意。
    随后登场的希腊大使馆商务处二秘Areti Skafidaki拎着一大篮食物上台,她向与会者介绍了如何从饮食看希腊文化,并不无自豪地展示了橄榄油、葡萄酒、蜂蜜等希腊特产,演讲结束她立刻向与会者分发了其带来的这些美酒佳肴。来自国际电脑认证公司ICDL希腊的Dimitra Papidaki也向与会者简要介绍了该公司的情况。
    BiMBA外方院长杨壮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他对前来参加“希腊之夜”的中外来宾表示了感谢,并表示BiMBA今年即将组织的欧洲考察之行会优先考虑希腊作为目的地之一。致辞结束后,杨壮教授还向希腊客人赠送了精美的礼物。
    整个活动的高潮由在京唯一的希腊艺术家的现场表演掀起,都说希腊人是生而舞者(Greek is born to dance),果然,希腊古典乐器演奏出的乐曲很快点燃了在场希腊客人的热情,他们纷纷起身表演着希腊传统舞蹈,赢得在场所有人的阵阵掌声。随后,在希腊客人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舞蹈的行列,大家或排成行或围成圈,在希腊乐曲的伴奏下,尽情感受着希腊舞蹈的魅力。
    据BiMBA国际部主任刘芊介绍,此次“希腊之夜”是BiMBA筹划中的“欧洲文化之旅”的第一站,之所以首站选在希腊,一是配合中国希腊文化年及中国奥运年的契机;二是作为一个国际化的MBA项目,BiMBA的学员应该更多的了解西方文明,而希腊正是整个西方文明的摇篮,由此开始“欧洲文化之旅”无疑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更多现场照片,请点击观看>> http://picasaweb.google.com/BiMBAPicture/BiMBA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