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文化

北大国际MBA(BiMBA)举行西班牙文化讲座


 

文 / 朗基

    8月23日下午,BiMBA MBA(BiMBA)在致福轩大教室举办西班牙文化讲座,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西葡语系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西语系兼职教授吕龙根教授,向BiMBA的学员和员工们详细介绍西班牙的历史、政治和文化特点。
    近年来,BiMBA国际项目部的“中国学习之旅”项目已先后接待了西班牙多所著名大学的MBA学员访问团,取得了多方面的好评,为了让更多的BiMBA学员和员工熟悉西班牙的文化与风土人情,BiMBA特邀请著名西班牙文化专家吕龙根教授举行这次讲座。
    吕龙根教授从西班牙的历史讲起,从罗马时代、到摩尔人王朝、再到现代西班牙王国的建立,千余年的历史他娓娓道来。吕教授向大家展示了很多西班牙文化的图片,其中包括不少他亲自拍摄的内容,绚烂的西班牙文化中,多种宗教、民族和文化的碰撞和融合让听众叹为观止。吕教授特别强调了西班牙比较特别的民族和地区问题,提醒大家在与西班牙人交往时注意的一些问题。他还用自己的亲身例子提醒大家,对对方文化和习俗的尊重,也同样会获得对方的尊重。
    吕龙根教授,1965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西语系西班牙语专业,是该专业第一届毕业生。曾任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西班牙语教研室主任、教务处副处长、科研处处长,国家教委第二届高校外语专业教材编审委员会委员,教育部第一、第二届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