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文化

“同学情、兄弟情”——深情再续河南——记BiMBA EMBA2010班河南净心之旅


相关附件:
  • 少林寺塔林
  • 2014年5月16日,已经毕业两年的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 EMBA2010班学员从苏州、南京、北京、新疆等各个地方奔向古老的中原腹地——河南郑州,因为在那里有一场他们期盼已久的聚会——河南净心之旅。在过去的一年,他们已经三次游学,分别在浙江杭州西湖畔学习BiMBA宫玉振老师的《曾国藩“大道至拙”》、在宁夏银川体会西夏文化、在湖南长沙寻访曾国藩故居、在岳麓书院听《曾国藩》小说作者唐浩明的讲座,过去虽然令人难忘,但对更多学习、更多交流的期盼,把他们再次聚在了一起。

    5月16日晚,在聚会晚宴上,第三届班委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梳理,班级管理机制、班级文化都已建立起来,班委活动也受到了广大同学的认可。新老交替,第四届班委也首次亮相,为班级未来两年的工作打开了新的局面。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校方也不仅关注学生在校期间的生活,对后EMBA时代学生生活亦非常关注并积极支持,一直与同学们心连心。此次游学,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河南校友会名誉会长、战略管理学教授马浩老师、管理学助教授谢绚丽、BiMBA助理院长王欣、招生部程军慧、EMBA2010级班主任均代表校方出席了此次活动。同时,BiMBA河南校友会贺瑞峰会长、李迎祥秘书长作为当地校友组织代表,亦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对给予了重要支持。

     第三届班委述职

    第四届班委

    5月17日上午,同学们此次净心之旅的第一站来到了嵩山少林寺。嵩山少林寺作为禅宗祖庭,为同学们学习禅宗文化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和场所。平日里生意场上的喧嚣和疲惫,在短暂学习坐禅、八段锦的过程中似乎已烟消云散。

     

    DSC_3537

    5月17日下午,当地负责接待的同学特别邀请到了河南中国中西部DM杂志代表性品牌——《领跑》创办人、城市消费观察家、中原知名传媒人、演讲人张健,做了一场关于河南商道文化的讲座。张健以其多年与河南当地企业家的深入交流和观察,梳理了河南商道文化的内涵,并重点介绍了丹尼斯、胖东来等河南企业的成功之道。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河南校友会名誉会长、战略管理学教授马浩老师亦做了精彩点评,并从另外一个角度与张健和在座EMBA同学对河南文化进行了更为深入的解读。寓学于游,一直是EMBA2010班的班级文化特色。

     马浩

    5月17日晚,少林禅宗•音乐大典为同学们带来了又一场精神盛筵。演出分为《水乐》《木乐》《风乐》《光乐》《石乐》五个乐章,规模宏大,音画一体,88架古筝的激情演奏,近600人的禅武演绎,春夏秋冬的景观变化,直指心性的禅音,奏响了一曲中岳嵩山的辉煌交响。

    5月18日上午,EMBA2010班一行30多人又来到河南著名的十三朝古都——洛阳,到这里寻访文化之根和历史的踪迹。龙门石窟开凿于北魏孝文帝年间,之后历经东魏、西魏、北齐、隋、唐、五代、宋等朝代连续大规模营造达400余年之久,南北长达1公里。在一尊尊雕像面前,大家似乎更深切地体会到了“净心”两个字。

    关羽在中国人心中也有着至高的地位,洛阳的“关林”相传为埋葬三国时蜀将关羽首级的陵墓,作为此次净心之旅的最后一站,亦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游学,班级文化“同学情、兄弟情”贯穿始终。从河南当地同学张兴良、王育、张宇伟、郑伟国的热情接待到新一届班委的精心组织,从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到河南校友会、校方的大力支持,亲如兄弟的同学之情是永远的主题,在未来仍将绵延不断、生生不息!

    (文/张彤)

     河南当地接待同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