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文化

北大朗润奖学金向瓜州县沙河乡中心小学捐赠


相关附件:
  • untitled
  •  untitled

    5月25日午夜12点10分,完成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北大朗润奖学金”瓜州县沙河乡中心小学捐赠仪式的北大BiMBA戈九勇士,终于返回了敦煌驻地。至此,从凌晨4点在星空戈壁旷野拆营启程,已经是整整20个小时了。

    戈九勇士经过挑战赛最后一天20公里的奔跑冲刺,经过百感交集的相拥与泪水,经过烈日炎炎下的颁奖仪式,当其他商学院参战者早已回到饭店,他们身穿混杂着汗水沙土和阳光气味的竞赛服与前来迎接助威的亲友团一起去完成此次戈九的最后篇章:在奔跑过的土地上播种一份爱和希望。BIMBA戈九校友不仅在体能上挑战意志力和勇气,也体现了在思想和社会情怀上做领跑者的理念。

    “北大朗润奖学金”在瓜州县捐赠教育活动,是由北大BiMBA的E06班倡导发起和组织的。E06张建中班长带队,张泽轩,宋津津,饶渐平、赵芊等成为了戈九亲友团的主力,在挑战赛的终点,他们以鲜花喝彩和富足的食品,热情的问候和真挚的笑容为戈九队员带来了最温暖而感动的人生瞬间。

    E06班亲友团及E06班六位戈九队员王慧英、王守良、张超、祁建明、朱茜荣、陆健的理想与行动,使北大BiMBA戈九回归在经历了奋力拼搏与丰富体验的土地上留下了一片可以回望和延续的爱与美好。在E06班和北大BiMBA杨壮院长的带领下,风尘仆仆往返七小时投入捐赠活动的戈九队员有:范丽荣老师、王贤青老师,蒋亚平,唐婕,王丽霞,张捷,陈珏洺,李金峄,孙晓波,李伟。

    甘肃酒泉市瓜州县沙河乡中心小学的400余名小学生和教师及甘肃省副省长郝远,酒泉市领导、瓜州县领导参加了捐赠仪式。沙河乡是一个移民乡,大量的移民来自贫困的临夏乡少数民族,移民基数大,经济基础薄弱,移民教育发展面临困难。德育兴衰,系于教育,少年有志,国家有望。

    当杨壮院长鼓励在场的孩子们在幼小的心灵之中要有一个很强烈的学习愿望,那些努力上进的好学生将有机会由北大的叔叔阿姨带着看一看北京,看一看北京大学时,孩子们在寒风中露出了欣喜的向往神态。杨壮院长说,我们BiMBA的学员不仅要学习商业模式,学习商业知识,更重要的是要想到在学习商业知识的同时怎么样为整个社会国家的公正平等均衡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他期望今后的戈十活动,戈十一活动能够改变,在我们跑过之后,能够让我们每一个商学院为甘肃省的经济、教育做出贡献,这才是一个真正的MBA学员和毕业生所应该具备的责任和义务。杨壮院长还特别感谢在四天整个跑步过程中几乎很少休息和睡觉的英雄健儿,在对贫困地区的教育援助中再次体现了团队的精神,并期待把这件事情持续的做下去,几年之后来到这个地方之后,看到学生成长之后的变化。

    郝远副省长回顾了北大国发院为甘肃省贫困地区的发展做出的贡献:2005年为瓜州进行了第一次捐助,2008年杨壮老师作为奥运火炬手登上了嘉峪关城楼,带领着BiMBA的学生又给甘肃建设火炬学校捐助了50万元,这是我们国家奥运火炬传递之后留下的唯一一所奥运学校,今天又第三次为瓜州沙河小学进行捐赠。

    郝远副省长说如果中国的商学院都以这样的社会情怀,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关注国家还相对贫穷的角落,那么我们这个国家就一定是有希望的。他对前来参加捐助仪式的北大BiMBA校友表达了最诚挚的感谢和敬重,他说,“今天北大BiMBA的各位勇敢的挑战者经过四天努力挑战了自我,走出了戈壁,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壮举,因为这次比赛我知道遇到了沙尘暴,是历史上条件最差的一次,我为你们的这种精神感到自豪。在经历了这次挑战之后,你们又在挑战着你们人生的一个情怀,在做着一个人生、思想和心灵上的净化,尽你们的微薄之力,来帮助我们更加需要支持的一些孩子,也就是说,把你们挑战人生梦想的接力棒传递到眼前的孩子身上。我相信你们这样的举措对他们的人生将起着重要的作用,会给他们心灵上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

    他鼓励现场的孩子们:“你们的父辈为了追求美好的生活,不远千里,从甘肃相对贫困的山区来到这里,经过若干年的努力,现在已经创造出了一片相对美好的家园,但是毋庸置疑的事,我们还处于相对落后的状态,要改变家乡的面貌就得靠孩子们你们健康的成长,你们的成就,将来回报这片热土,才能使你们的父辈和你们的子女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所以沙河乡的希望、瓜州县的希望、酒泉的希望,乃至甘肃的希望在你们的身上。”

    E06班的王慧英代表北大BiMBA校友进行了捐赠。播下梦想,传递勇气,戈九,永久的爱与希望。

    (来源:新浪财经  文 张捷  摄影 风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