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文化

2015新晚会幕后故事集锦


相关附件:
  • _DSC1965
  • 北大国发院EMBA2013:压轴大戏诞生记

    2014年12月20日,北大国发院一年一度的岁末狂欢迎来高潮——BiMBA2015新年晚会压轴大戏隆重上演。EMBA2013(以下简称E13)的同学们说:“台上的8分钟记得清,但台下的美好的记忆数不清。”临别之际,他们希望能以这段节目为北大、为BIMBA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所有美好的回忆就从排练说起吧,每次的排练场,只要音乐响起,排练开始,不管多晚,大家都会坚持到最后。虽然身为高管,每个人的工作都是如此高负荷,但为了晚会,我们一个个拼得起,熬得起!

    班上胡海泉同学作为知名歌手,自然是文艺骨干,在晚会节目贡献上必须带头。他确实做到了,推掉了很多演出机会,穿着笔挺的西装,在零下8度的气温中带头参加拍摄。严寒看来一点也挡不住海泉与拍摄人员的热情啊。

    外景之后进入录音环节,进棚的一瞬间,大家都很兴奋,借着早已烂熟于心的歌词与旋律,放飞激情!

    作为毕业班,总是要呈现压轴大戏的。这部大戏我们分为三幕。

    第一幕 《舞剧魅影》。首先以独具个性的舞蹈形式表现进入BiMBA前的一种快节奏的、焦躁的、不安的状态。接下来,在朗润园,我们都摘掉面具,褪去黑色服装,开始真诚的生活,以青春阳光的舞蹈展现入学后轻松愉悦的、找回真我的状态,呈现BIMBA的生活给同学们带来了无尽正能量。

    第二幕《诗朗诵》。舞蹈的表演很有张力,也很直白,但我们希望再留下一首诗,一首属于朗润园和E13的诗,因为诗才能更好地承载我们的情怀。“我很庆幸能与你们相见相识,我很庆幸能与你们相交相知;时光走过四季,留下的是共同的回忆,不多也不少,就静静的收藏在朗润园里。”

    第三幕 《时间都去哪儿了》。可以转眼又要毕业了,虽然两年很充实,但还是感叹时间太快,不知道都去哪儿了。我们想通过屏幕内外互动,隔空对唱。浓浓的怀念与不舍倾泻而出。更有意思的是,我们不是简单地照搬一首歌曲,但是为朗润园认真的改编和演唱,因为这样的情感才是我们自己的。

    _DSC1943

    “朗润园里梧桐下,叶儿黄了又发芽;两年来的好同窗,娓娓道来都是故事啊;时间都去哪儿了,这一次相聚是永远的牵挂;明天要向远方出发,让我们今夜把心都留下吧。”

    第四幕 《You Raise Me Up 》。最后一个环节,我们特意选择了一首激昂的乐曲。因为我们不想在忧伤中离别,而是我们是在朗润园充满了能量的。E13班级合唱,高亢之声回荡在会场,凝聚力瞬间爆发,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因两年的学习而得到升华。

    “You raise me up, 你激励了我

    so I can stand on mountains; 故我能立足于群山之巅

    You raise me up, 你鼓舞了我

    to walk on stormy seas; 故我能行进于暴风雨的洋面

    I am strong, 在你坚实的臂膀上

    when I am on your shoulders; 我变得坚韧强壮

    You raise me up: 你的鼓励

    To more than I can be. 使我超越了自我。”

    最后的最后,再次感谢同学们一次次的排练、一次次的协调与沟通,才有台上8分钟的精彩呈现。台下,同学们一张张笑容中噙着眼泪,情绪随节目起伏跌宕。

    12月20日,我们一起相聚相惜,时间易逝去,青春永存!
     

    北大国发院在职MBA2013:我们的BiMBA之路

    开完学校的动员大会之后,我的第一个想法是,我们班的乐队有机会闪亮登场啦,另一个念头是,要让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因为此后再无机会了。于是立刻发动班上几个文艺积极分子一起头脑风暴,我们是在职MBA学生,时间很有限,也没有那么多预算,可是我们有太多好的想法,既想有视频又想有舞蹈,既想青春又想热辣,一个八分钟的节目如何容纳这么多元素?跟专业舞蹈老师讨论了一下午之后,我们敲定了两首曲目:平凡之路和Feel this moment,前半段文艺后半段国际化,乐队微电影舞蹈live演唱和rap全部都涵盖了,一共需要三十多人参与,Let’s Rock BiMBA!

    我们兵分四路:微电影拍摄、乐队、平凡之路舞蹈组、Feel This Moment舞蹈组。

    问题来了,按照我们原先的设想,找专业团队拍摄这样的微电影大概需要两万元,而我心中的预算是不超过四千元。好吧,我们班Nicole学过新闻摄影,封为总导演,提议拍摄微电影的阿屠当编剧,拍摄和剪辑我可以请专业的朋友帮忙,设备的话就去借!还有同学提议以人肉代替轨道,我们班的人才确实太多了,偶然发现米总还有专业航拍器,问题都解决了!四十多人参与了微电影拍摄,后来有同学说,整个拍摄过程太好玩了,还想再来一次。已经一起走了一年多了,“BiMBA之路”永无尽头!我们所有人都是看了一遍又一遍,每次都感动得想哭,我们班的意大利同学Claudio虽然听不懂中文歌词的意思,他作为压轴亮相也激动得立即把视频上传了Youtube,据说点击量还很高呢!乐队排练也非常辛苦,因为乐器搬来搬去太麻烦了,尤其是我们班的鼓手Lorie是个娇小的女生!不过我们女生想混进乐队还苦于无才呢,因为吉他手贝斯手是我们班帅哥F4,(我立刻决定开始学习乐器!)。

    忙碌了两个月,连两套服装的准备都是颇费了一番心思,我个人而言,最感动的时刻不是大家上了一天课仍风雨无阻去练习,不是每次排练完很晚同学送我回家,不是在舞台上那光鲜的几分钟,而是上台之前,小伙伴互相鼓励说:记得脸上表情啊,你笑起来多好看啊,加油!你是最棒的!有你们真好!耶!

    P13

     

    北大国发院EMBA20128分钟的真情告白

    在2015北大国发院Bimba新年晚会绚丽的舞台上,EMBA2012班(以下简称E12)同学演绎了8分钟的真情告白,同学们以表现邂逅的双人舞、“体会•有情”的朗诵、春暖花开的歌声,将E12浓浓的真情永远定格在了Bimba晚会的历史胶片中,刻画在老师同学们的记忆里。

    这是E12在Bimba圣诞晚会的谢幕告别演出,虽然E12作为毕业班正在离开朗润园,但同学们都将火热的心留在了班集体。节目的呈现牵动着每一个E12同学的心。主创人员凝聚在E12 “8分钟”的微信群里,经过两个月、近千条的沟通信息,大家决定节目要继承班级刚刚举行的“阿那亚毕业晚会”的灵魂,展E12文艺温情的感人故事。刚刚上任的第三届班委会在冉昌贤同学的带领下,用心策划组织付出,在经费紧张、年终繁忙的状况下,顺利完成前期工作。为了“8分钟”的精彩瞬间,一批热心同学在忙碌着。节目创作组韦三水、李睿同学日以继夜反复修改作品,表演组余毅、唐婕、黄永新、李怀胜等同学协调个人时间,保证排练。郭峰同学担任导演,为节目全过程倾注心血,却因公务,演出结束后才飞到,只为和大家相聚。更有王丽霞、裴森、王蒙等同学班委,当好后勤为大家服务。

    那一晚现场的同学直播,场外的同学关注。回想一点点,一滴滴在两年求学人生中留下的足迹,E12每个人的心系在了一起。在雨中伞下,大家手捧鲜花,虽然有着告别朗润园的不舍与刚刚失去一个好同学的悲伤,但大家坚定地微笑,共同唱着春暖花开,相信E12每一个人将永远在一起!不为人生精彩,只为留有回味,E12,后会有期!

    E12

    北大国发院在职MBA2014:非诚勿扰

    在职MBA班的特点是忙,忙工作,忙上学,忙家里,但是在百忙之中,我们依然享受这节目的各种准备和演出。为了让尽可能多的同学参与进来,又避免排练需要太多时间,我们设计了“非诚勿扰”的节目形式。班里精挑细选出14位风采各异的女嘉宾,有端庄的白领丽人,有性感小野猫,有最炫民族风,有优雅的贵妇,群芳斗艳,各领风骚。配以头发浓密的青春版孟非,又请来了班里素以魔术闻名的学霸和以歌艺称王的时尚王子,两位作为男嘉宾。幕后工作团队高效配合,无私付出,最终与各位演员一起成就了今年Bimba晚会唯一的语言类小品节目。幽默是我们的风格,娱乐是我们的精神,而这次晚会的回忆,将会使我们脑海里的Bimba生活更添多彩绚丽的一笔。

    P14-2

    最后,作为本次晚会的统筹,特别感谢各班同学的积极准备和付出,再次感谢大家的精彩表演,这是BiMBA新年晚会历史上又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其实在各班同学之外,还有一个为晚会默默付出的群体,那就是我们的晚会奖品与礼品赞助同学与校友。他们分别是:

    1. 晚会特别支持:EMBA2008校友王宝与北京朗丽兹西山花园酒店
    2. 晚宴红酒赞助:EMBA2008校友封建欣与世纪朗润国际文化交流公司
    3. 晚宴帕米尔冰川矿泉水赞助:北京博海众通商贸
    4. 晚会美妆赞助:星妆厂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5. 主持人珠宝提供:全职MBA2010王洋与北京赫拉珠宝
    6. 在职MBA2013学员王斌与家生活科技
    7. 在职MBA2013刘东峰与北京君风紫砂
    8. EMBA2001校友葛向葵与私人美疗师
    9. EMBA2007校友李泓与南京生矶坊生物工程
    10. EMBA2013级学员胡海泉与巨匠文化
    11. EMBA2013同学李锐与乐视网
    12. EMBA2013同学方在康
    13. EMBA2014学员邱玉栋与麦包包公司
    14. EMBA2014刘向宏与北京南区口腔医院
    15. EMBA2014刘辉与同春堂中医院
    16. EMBA2014何益民与天禄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17. EMBA2014韩志刚、杨智全、梁岳静同学,以及E14全体同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