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文化

4月25日|大学精神读书会


相关附件:
  • 9ac5d
  • 读书会

     

    大学纯粹是西方化的产物。北京大学在中国大学史上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北京大学已经走过一百多年的历史,久已形成自己的学术传统、文化品格。本次演讲期待从历史的层面梳理北大在过去百年,特别是现代前期北大对中国教育、中国社会、中国政治的贡献。在纪念新文化运动一百周年的时候,不忘初心,不负初心,期待北大一如既往引领中国进步的航程。


    演讲者简介:
    马勇,1956年生。1986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历史系,获硕士学位。此后一直在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所从事研究工作,现为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出版有《汉代春秋学研究》、《中国文明通论》、《近代中国文化诸问题》、《从戊戌维新到义和团》、《晚清二十年》、《“新知识”背后:近代中国读书人》等。


    嘉宾:
    杨壮,北京大学国发院BiMBA 联席院长。
    李英健,北京大学国发院BiMBA E08级
    时间:2015年4月25日18:30~21:00
    地点:北京大学朗润园512教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