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医疗卫生

BiMBA校友鼎力支持“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活动


 

文/非文

        5月20日,“共铸中国心”西部地区心脑血管健康关爱计划大型公益行动内蒙站启动仪式在京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布赫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来自全国医学界各领域专家及各大医院院长1500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BiMBA校友、《公益时报》社长刘京介绍了“共铸中国心”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行动计划实施于2008年5月16日,是由全国优秀医务工作者共同倡导发起的一项社会化公益行动。该活动本着关注、解决西部穷困地区心脑血管疾病的防治工作为宗旨,帮助西部地区的人们树立健康意识,掌握健康知识,建立健康行为。 

        为了将“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活动落到实处,造福西部地区群众,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北京市红十字会、公益时报、步长(制药)集团共同组建“共铸中国心”组委会,并设立“共铸中国心”专项公益基金及权威专家委员会,旨在为解决西部老、少、边、穷地区心脑血管疾病的防治工作,改善西部地区群众的健康状况,提升当地医疗救治水平为目的。2010年2月,“共铸中国心”正式上升为国家公益项目并成立全国性的“共铸中国心基金”。BiMBA校友、步长(制药)集团总裁赵涛代表公司再次向基金捐赠1亿元人民币作为启动资金,让这项公益事业更长久地开展下去。 

        在“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行动内蒙站启动仪式上,赵涛说,步长集团做的是抛砖引玉的工作,希望社会各界人士都能参与这项有意义的公益行动。他还表示,企业将开展“共铸中国心”一毛钱爱心工程,企业每销售一盒脑心通胶囊就向“共铸中国心”基金会捐款一毛钱,所捐款项将用于西部地区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的救助救治。 

        据悉,此次“共铸中国心”将支援重点放在阿拉善盟和乌兰察布市部分地区,主要是由于这一地区地广人稀,医疗卫生资源比较匮乏,是各种地方病及慢性病高发地区,尤其以心脑血管疾病最为多见。“共铸中国心”活动开展内容主要以调研培训、义诊巡诊、救助救治、健康宣传、环保人文、爱心捐赠为主,届时来自首都医疗专家将走进社区和村镇,将健康知识和义诊送到百姓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