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医疗卫生

诺和诺德公司总裁索文森BiMBA演讲


 

  文/宁静

    2007年6月16日下午,诺和诺德公司总裁兼全球首席执行官索文森先生和诺和诺德公司负责公司人力资源、公司声誉、股东关系的副总裁金丽飒女士一行来到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探望了该公司大中华区在北京大学BiMBA学习的学员们,并作了精彩报告。

    诺和诺德公司是一家致力于人类健康、以先进的生物技术造福患者、医生和社会的世界领先生物制药公司。诺和诺德公司在行业内拥有最为广泛的糖尿病治疗产品,其中包括最先进的胰岛素给药系统产品。诺和诺德公司的历史最早可追溯至1923年,80多年来一直是世界糖尿病研究和药物开发领域的主导。诺和诺德总部位于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现今在全球79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6个国家设有生产厂,员工超过23000名,销售遍及179个国家。诺和诺德(中国)制药有限公司于1994年成立,十余年来一直保持强劲增长。公司总部设在北京,建立了以北京、上海、广州、沈阳、武汉、济南以及香港为中心辐射全国的销售网络,产品服务遍及全国所有省市。到2006年底,诺和诺德在华员工总数超过1000人。

    诺和诺德公司总裁兼全球首席执行官索文森先生首先向该公司的学员们介绍了2007年一季度公司的运营情况:诺和诺德公司2007年一季度的财政收入上涨了16%;目前,诺和诺德已经分别在欧洲、北美、日本等地区占据了绝对领先的市场份额。在糖尿病治疗产品市场上,诺和诺德相关产品占有52%的市场份额,而此项业务成就了公司73%的财政收入。据世界卫生组织预测,2007年全球糖尿病患约为2亿5千万,而到2025年糖尿病患将增长为3亿8千万。为应对糖尿病全球蔓延的趋势,诺和诺德公司主动发起全球性宣传活动,配合联合国通过的控制糖尿病蔓延的决议,加强公众对糖尿病的认识,普及健康生活方式的相关知识。索文森先生还向学员们介绍了诺和诺德公司的研发战略,公司投入大量资源研发现代胰岛素等药品,并具有长远的发展战略。同时,诺和诺德公司将在15年内上市新一代胰岛素。除此之外,诺和诺德已经开始向包括癌症在内的其他生物制药领域进军,公司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

    随后,诺德公司负责公司人力资源、公司声誉、股东关系的副总裁金丽飒女士向学员们作了题为“具有责任感的企业才是健康的企业”的报告。金丽飒女士基于诺和诺德公司的6个价值观——“勇于承担责任、具有远大理想、富有责任心、与各有关方面携手合作、真诚坦率、准备变化”,以及诺和诺德3重底线——“经济、环境、社会责任”的和谐统一,展示了诺和诺德公司的环境保护意识和社会责任感。金丽飒女士向学员们讲述了医药行业在当今社会所面临的巨大挑战。唯有时刻自省,坚持“经济、环境与社会责任”兼顾的决策标准,才能保持企业长期的可持续发展。目前,诺和诺德在中国及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与世界糖尿病基金会合作,培训医生和护士帮助当地的糖尿病患者,在生产方面采用清洁能源,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诺和诺德公司致力于做有责任感、有道德的企业公民,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塑造医药行业的健康形象。

    索文森先生和莉斯女士还与该公司的学员们对于该公司大中华区的发展问题进行了沟通。最后,BiMBA的杨壮教授代表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向诺和诺德公司赠送了精美礼物,并希望双方可以不断加强合作和交流。

 

背景介绍:

    2007年3月5日,“BiMBA MBA-诺和诺德管理文凭项目”正式启动,诺和诺德公司经过对国内专业MBA教育机构的比较与分析,最终认为BiMBA MBA是目前国内最有价值的MBA培训机构,由此敲定了双方的首次合作。本项目的目的不仅在于提升经营者们管理企业的视角,更重要的是为诺和诺德提供顶尖的管理人才,以适应诺和诺德在中国飞速增长的业务与规模。44位来自诺和诺德中国各部门的一线经理和核心骨干将参加为期18个月的管理文凭项目,全面涵盖企业管理与组织行为学、企业竞争战略、市场营销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与领导力、运营与流程管理等核心管理课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