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医疗卫生

“北京大学-辉瑞中国医院管理高级课程项目”2006期圆满结业


 

 —卫生部王陇德副部长出席结业仪式

   并为学员就医疗事业发展做高层演讲

    “北京大学-辉瑞中国医院管理高级课程项目” 2006期于2007年3月18日在北京大学朗润园举行了隆重的结业仪式,来自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的近70位大型公立医院的院长、副院长作为学员结束了在北京大学近一年的学习圆满结业。

    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出席了结业仪式,并受邀以《从马克思主义的人本观看中国的医疗事业发展》为主题做了演讲,就今后中国医疗事业的发展方向,特别是今年“两会”后整个医疗行业将要面对的前景和环境做了详细的阐述,而这正是作为医院院长的这些学员十分关注的。

    王陇德副部长还对此课程项目的圆满举办表示了祝贺,高度评价了此医院管理项目,对主办此项目的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和专门在北京大学设立了“辉瑞中国医院管理教育基金”的世界第一大制药企业 – 辉瑞公司表示了感谢,高度赞赏了辉瑞公司一贯关心和支持中国医疗事业发展的良好愿望。

    最后王陇德副部长还希望学员把在此项目学习到的管理知识能真正运用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提高自身医院的管理水平和管理效率,更好地服务患者,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实际的贡献。

    “北京大学-辉瑞中国医院管理高级课程项目”是受卫生部的委托并在卫生部医政司的牵头组织下, 由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联合美国北岸医疗集团在“辉瑞中国医院管理教育基金”的资助下于2002年启动的公益性项目,至今已经成功举办5期,培训了数百名国内大型公立医院的院长、副院长等,也成为了调研和讨论中国医疗发展的一个平台,在医疗行业中获得了很高的声誉和影响力,被公认为代表医疗管理领域最高水平的项目之一。承担此项目教学的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李玲教授就是将她在这个课程项目中形成的教学内容在去年10月受邀为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我国的医疗发展问题时做了讲授

    这个公益性项目在启动之初就得到了包括吴仪副总理、全国人大韩启德副委员长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关怀,吴仪副总理曾在2003年专门就这个项目做出批示:“感谢此项目为我国培训医院的高级管理人才,并希望我们多办几期这类的培训,多作贡献。”此项目更是得到了卫生部各级领导的高度支持和具体指导,高强部长去年曾亲临北京大学看望学员、视察此项目的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