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医疗卫生

【3月14日】佳美口腔刘佳:医疗行业商业创新 ——如何引领行业之先?


相关附件:
  • u=3681
  • “我要用自己的经历创造一个资本传奇,能够把我的收获告诉给那些需要的人。我挣了多少钱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创造了一个商业模式。”

    —— 佳美口腔医疗管理集团创始人兼董事局主席刘佳

     
    新医改已进入第6个年头,至今仍然是人们热议的重大公共政策话题。适逢两会召开,在更为全面、深化的医疗改革呼之欲出的今天,又伴随着移动互联时代的到来,我们如何判断医疗行业的发展?摆在面前的是机遇还是挑战?为了更好地把脉医疗行业发展方向,了解商业机会,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在“知行合一系列讲座” 2015年第一次活动邀请到了佳美口腔创始人刘佳先生,介绍他的创业经验,并分享他本人在医疗行业商业模式创新的实践和思考。同时,国内著名医改专家,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刘国恩教授也受邀作为点评嘉宾参与互动。欢迎感兴趣的同学、校友参加!
     
    医疗行业商业创新 - 如何引领行业之先?
    2015年3月14日(周六) 18:00-20:30
    北京大学朗润园
    活动介绍
    主办单位: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联合主办:朗润里仁医疗协会

    日程
    18:00-18:30 签到与冷餐会
    18:30-18:35 开场致辞
    18:35-19:35 主题演讲:创业经验分享及对未来医疗模式创想——刘佳
    19:35-19:50 分享点评——刘国恩
    19:50-20:30 与听众互动交流——刘佳、刘国恩
     

    报名请订阅北大国发院BiMBA通过微信报名(在校生请通过班主任报名)

     
    内容概要:
     
    历经22年发展,佳美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诊所,发展成为今天全国最成功的民营医疗集团之一,并成为美国最高学府之一的哈佛大学商学院商业研究案例。创始人是如何成功的?

    中国医改已进行了5年,直到今天仍然是人们热议的重大公共政策问题。目前适逢两会召开,在更为全面、深化的医疗改革呼之欲出的今天,又伴随着移动互联时代的到来,作为最著名的民营医疗集团之一,对未来整个行业发展是如何判断的?机遇还是挑战?佳美或许又一次,站在了引领行业之先的当口。

     

     
    佳美口腔及创始人刘佳
     
    佳美口腔成立于1993年,是国内第一家以连锁模式经营的大型现代化口腔医疗机构,目前终身会员突破百万。2013年被胡润百富评为“最佳口腔医疗服务机构”。2010年成为哈佛大学年度商业案例,是国内口腔医疗行业第一个登上哈佛大学讲堂的中国民营企业。
     

    创始人刘佳现担任佳美医疗集团公司董事长,兼任中科院研究生院研究生导师,系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2005级EMBA校友。刘佳还作为非公医疗机构代表,参与国务院医改政策的制定和调研。经过二十几年的奋斗,刘佳获得国内外多项殊荣,并受邀去哈佛大学等多家国内外著名大学演讲。

     

     
    刘国恩教授
     
    刘国恩教授现任国务院国家医改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中国卫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并担任北卡大学医药政策及评估科学系终身教授、美国全美经济研究院经济学家。研究领域为健康与发展经济学、国家医疗体制改革、医药经济学。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原称北大国际BiMBA),成立于1998年,坐落于北京大学美丽的皇家园林朗润园,设MBA、EMBA和企业培训项目,凭借以“国家智库”著称的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的强大师资与海外二十余所合作商学院,培养了数以万计具有北大精神、中国高度、全球视野与社会情怀的商界领袖和职业经理人,在《福布斯》、《财富》、《商业周刊》等商学院排名中屡获殊荣。
     
     
    “知行合一”系列讲座
     
    “知行合一系列讲座”是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在MBA标准课程之外提供的补充系列讲座,聚焦于行业实践。演讲人均为来自各行各业的企业家与公司高管,他们不但有着丰富的行业经验,而且对于行业的发展有着敏锐的洞察与剖析。“知行合一系列讲座”旨在加强学生对不同行业的了解,将课堂所学与公司实践结合起来,更为重要的是,通过演讲人的现身说法帮助学生深刻地感受企业以及个人发展的关键因素是什么。
     
     
    朗润里仁医疗协会
     
    抱着“成为中国医疗健康行业发展的同行者、建言者和支持者”的梦想和责任感,朗润里仁医疗协会于2014年,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的校友们发起创建。协会已经初具规模:组织机构建制完整、会员活动有声有色、互动交流积极活跃,仅微信群就吸引了百多位各界专家。正是在这样一 个兼容并蓄、自由开放的平台上,来自医疗健康各个领域和周边行业的观点、视角、项目得以充分展示、交流、提升价值。这也正是朗润里仁医疗协会提出的口号: 思想引领生命之光!
     
     
    为了更好地结识志同道合的伙伴,欢迎各位朋友在当日活动开始前充分自主交流。如希望加入朗润里仁医疗协会,请联系MBA同学高崧(微信:grant429726)或王嘉(微信: wjhealthy)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