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营销

深度接触 共话职业 ——路易威登全球人力资源高层北大国际见面会


 

2011年4月22日, 全球最大的奢侈品集团LV全球各大区人力资源总监由世界各地齐聚北大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与BiMBA学员进行了一场高端的面对面交流。这次交流是由BiMBA校友与职业发展部策划,为BiMBA有志投身于中国新兴的奢侈品行业的学员提供一个深入了解奢侈品行业和LV内部运作的机会。出席这次交流活动的有BiMBA的院长杨壮教授,国际项目部主管刘芊老师,校友与职业发展部副主任柴豫荣老师、王筱洁老师,LV全球新业务协同总监Elizabeth Kan、LV 全球人力资源发展总监Max Ashmore、LV全球内部沟通总监Pascale Lapras、亚太人力资源总监Fanny Chan、北欧人力资源总监Frédéric Chardot、南欧人力资源总监Pablo Carola、北美人力资源总监Eyde Steinberg、拉美及南美人力资源总监Philippe Geliet、日本区零售人力资源经理Akiko Torigata、中国区副总裁Florent Gregoire,以及BiMBA07校友现担任北京国贸店主管的周婕。 

首先,杨院长简单介绍了北京大学国际发展研究院以及BiMBA的历史与现状,随后由刘芊老师介绍了北京大学国际发展研究院这个曾经是皇家园林朗润园的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作为BiMBA校友的周婕与各位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LV工作的收获与成长,使得同学们对这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略带神秘色彩的行业有了感性的认识。其后,BiMBA的同学们各自介绍了自己的职业经历以及对于奢侈品行业特别是对于LV的认识。同学们在此前或多或少都有许多相关的经验,比如这其中不乏一直对奢侈品行业很感兴趣并曾在南非学习珠宝鉴定及矿石的同学、对于奢侈品行业将要进入的中国二线城市有着比较深厚理解把握的同学、曾经从事过奢侈品零售业并且对于该行业存在的挑战有着切身了解的同学等等。BiMBA同学们的出色经历以及对于奢侈品行业、对于LV集团在中国发展前景的认识引起了各位人力资源总监的兴趣。随着各位HR的经验分享以及提问,BiMBA学员与各位行业资深人士的互动也逐渐深入。大家对LV的定位都有了自己的独特诠释.作为一家专营高档奢侈品的跨国公司,LV公司的成长过程中强调了一种完美的服务意识——顾客的个体感受,强调了领导力以及团队的推动作用,更强调的个人的创新与承担精神。BiMBA的同学们表示在BiMBA的学习中,不仅使他们不断进行深刻的自我认识,并且使他们意识到不仅仅是自己的职业成功,而更多的应承担起社会责任,他们希望自已与奢侈品这个新兴产业一同成长,成为中国奢侈品行业的开拓者与见证者,并带领中国人走向更加优雅的生活。在逐渐了解和融入了LV的管理模式之后, 学员们就路易威登的运作及拓展与LV各大区的人力资源总监展开了讨论,并对LV在中国的发展和完善提出了自己的见解。LV要求对奢侈品行业高度的敏感度,同时强调细节的重要性;既要对国际上流行趋势有总体的把握,也要融合和理解分公司所在地的文化背景和时尚观念。 

LV的成功是不仅是其悠久的历史与品牌文化,更加得益于LV人的不断创新以及LV对于人力资源的开发与培育。从LV的历史中吸取经验, 对BiMBA学员自我的提升及今后应用于实践管理都有着很大的帮助。 LV与BiMBA的关系向来密切,往届的BiMBA学员也曾加入LV,成为他们团队中成功的一员。今天的交流会为LV和BiMBA学员都提供了更为宽广的发展平台。BiMBA的学员们以自己的独到见解及热情打动着各位资深的HR,而各位HR也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多年的所感所悟。BiMBA的同学们通过与这些熟悉跨国经营操作规范的高级经理人相互交流,不仅加深了对于相关产业发展前沿的把握,并帮助他们成长为有思想深度、有文化品味、有社会责任的企业家打下了基础。 

活动在热烈的讨论中走到了尾声,BiMBA职业发展部代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向LV的人力总监们赠送了精心准备的体现中国文化的礼物,整个活动在热烈融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其后LV的人力总监们兴致勃勃的参观了北大校园,并表现出了对于中国文化和北大精神的浓厚兴趣,并表示通过和BiMBA同学们的互动收获颇多,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自己所向往的领域中收获成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