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营销

2010年春季MBA招聘会之一---LVMH(路酩威轩)校园招聘宣讲会


文/张天怡

    LVMH(路酩威轩)集团公司是在法国上市、全球最大的奢侈品企业,旗下拥有60多个各具特色的国际顶级品牌,如路易威登、克里斯汀•迪奥、纪梵希、娇兰、丝芙兰等,在中国市场发展迅速,并凭其独特的设计和经营理念成为了当今社会的时尚风向标之一。LVMH与BiMBA MBA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而这次活动又是BiMBA MBA今年举办的首场校园招聘会,因此吸引了众多BiMBA同学前来参加。

    LVMH宣讲会在致福轩教室举行,大致分为三部分。来自LVMH人力资源部的Eliz Ho首先对LVMH集团进行了总体的介绍。LVMH集团的业务包括葡萄酒和烈酒、时装和皮革制品、香水和化妆品、钟表和珠宝、精品零售等五大领域,每个部分都有独立的管理团队。LVMH集团的核心价值观在于对工作的热情和创新精神,集团本着追求卓越的理念,坚定地为扩展品牌形象做出不懈努力。自1859年轩尼诗品牌在中国上市以来,LVMH旗下的诸多品牌纷纷入驻中国市场。到目前为止,LVMH集团在中国的零售旗舰店达到900家之多,分布于国内34个城市,拥有员工5400余名。在LVMH集团的努力下,这个数字仍然在增长。

    随后,来自LV(路易威登)的Stephanie Zuber对LV品牌做了详细介绍。LV始建于1854年,至今已有150多年的历史。作为奢侈品行业的领跑者,LV在世界范围内拥有445家分店和15条生产线。一直以来,LV产品的设计都体现了传统与现代的平衡,既体现了其百年品牌的悠久历史,同时又紧跟时代潮流,站在时尚最前沿。LV奉行着独特的经营理念:所有LV产品只在其专卖店销售,也不会在机场免税店内出现;无论何时,LV产品永远不会有打折或者促销活动;在欧洲,LV拥有自己的生产线。LV通过多种方式就其品牌建立进行大量投资,并与其所涉及到的城市合作,大大改变了当地面貌,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LV要求对奢侈品行业高度的敏感度,同时强调细节的重要性;既要对国际上流行趋势有总体的把握,也要融合和理解分公司所在地的文化背景和时尚观念。最后,Stephanie简要介绍了LV集团人才培养的机制和相关要求。

    从演讲一开始,Sophera China(丝芙兰)的Sophia便与在座的同学们形成了良好的互动。虽然丝芙兰入驻中国仅仅四年,但其发展趋势不容小觑。丝芙兰有着独特的试用活动,并且拥有大量的VIP忠实客户。丝芙兰对员工的要求是拿出自己最好的表现,不放过一丝细节。

    三部分品牌介绍之后,冷餐会正式开始。同学们借此机会就自己感兴趣的方面与LVMH集团相关人士进行了更进一步的交流与探讨,包括LVMH近期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方向、各分公司的用人信息、相关要求等。通过与LVMH人力资源相关负责人的沟通互动,同学们对LVMH集团经营方向与策略、招聘动态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并且互相交换名片保持联系。最后,宣讲会在轻松的气氛中结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