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战略

【精品讲座】奥林匹克合作与公司战略决策


文/马 鑫

    2008年2月28日下午,源讯公司执行副总裁、奥运会重大赛事活动部负责人帕特里克•艾迪霸先生在北京大学朗润园万众楼二层举行了名为“奥林匹克合作与公司战略决策”的讲座。本次讲座由BiMBA MBA (BiMBA) 主办,旨在吸收欧洲产业发展模式,不断加强中国领导力水平。

    首先,艾迪霸先生对源讯公司的主要经营范围及重要工作内容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源讯公司经营活动涉及多个领域,其中包括信用卡系统,能源系统及通讯系统等。目前,源讯公司作为国际奥委会长期顶级合作伙伴,多次为奥运会相关赛事提供信息传输系统的服务。源讯公司自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至今,已成功承办了多届奥运会和残奥会的IT服务项目。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他们将继续完成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IT服务项目。

    北京奥运会作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体育赛事,共涉及7座城市、10,000多名运动员,15,5000余家媒体以及重多奥运会志愿者,源讯公司此次将带领三千余名IT专家组成的庞大队伍,共报道60余场相关赛事。由于奥运会的特殊性及其巨大的全球影响力,源讯公司在承接IT服务项目的同时,既得到了不可多得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站。该公司从2003年开始对北京奥运会的IT服务进行筹划,通过系统的设计、建立与测试,现已进入了最后的调试阶段。08年,源讯公司的主要工作内容将是:模拟奥运会各种突发事件以训练团队的应变能力,同时测试系统的技术指标,最终实现奥运赛事报道万无一失。

    源讯公司始终以提供客户所需的优质服务为目标,在平衡奥运会赛事报道与客户需求的基础上,尽其所能地为奥运会赞助商提供进入亚洲市场的良好途径。为实现以上目标,源讯公司不断提高其项目管理能力,增强风险管理机制,实现终端服务提供,快速发展IT技术以及增强IT安全性等。只有这样,源讯公司才能够成功地与众多合作伙伴建立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

    源讯公司在公司经营管理上,始终做到以下几个方面:知道适合公司的市场价值,具有长期合作的理念以及建立各个方面的实施计划。

    最后,艾迪霸先生以奥林匹克的精髓总结了源讯公司的成功秘诀,即注重团队合作,具有专业经验,采取良好的风险管理机制,具备严明的团队纪律,以及选取标准的评判准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