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战略

安海斯布希(Anheuser-Busch)北大国际MBA校园宣讲会


 

文/宁静

    2007年4月26日下午,安海斯布希(Anheuser-Busch)公司 “MBA管理培训计划” 2007年校园宣讲会在北京大学朗润园致福轩举行。安海斯布希上海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主管人力资源以及经销商发展等部门的陈先生携人力资源的两位同事一行来到北大,向MBA学员们介绍了安海斯布希公司的文化背景、运营情况等,并热情的邀请大家积极参与到新一轮的“MBA管理培训计划”选拔中来。

    安海斯布希公司创立于1852年,总部位于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旗下有世界最大的啤酒酿造公司,美国第二大铝制啤酒罐制造厂等。安海斯-布希公司出产的百威啤酒(Budweiser)名扬世界,深爱各国消费者喜爱。

    安海斯布希公司人力资源部陈女士从公司创建开始——德国Anheuser家族与美国Busch家族的联姻——用一系列数据为到场的MBA学员们展示了安海斯布希的面貌——2006年安海斯布希在中国的销售总额达到341 Million(US Dollar),净利润为31 Million(US Dollar);同年,百威啤酒在中国高档啤酒领域占居了市场第一的位置。接着,陈女士将安海斯布希中国地区的业务构架分别进行了介绍——百威武汉啤酒有限公司、哈尔滨啤酒集团以及青岛啤酒。目前,百威武汉啤酒有限公司年产能为40万吨,国内市场上所有的百威啤酒都由该公司生产;在中国,百威总共占有104个市场,2007年将发展为138个,公司预计在2010年达到200个;百威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各有一个销售分公司,下属38个销售办事处覆盖全国,合计拥有1171名员工。2004年,安海斯布希全资收购了国内第五大啤酒酿造商——哈尔滨啤酒集团,该集团在东北地区拥有13家啤酒厂,年产能227万吨,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5%。安海斯布希于2003年4月与中国最大的啤酒酿造商青岛啤酒建立了战略联盟关系,共持有其27%的股份。

    安海斯布希公司每年都会在全国选择5、6所高校,针对MBA毕业生推广自己的管理培训计划。“MBA管理培训计划”要求学员具有较强的分析能力、战略思考能力和统筹观,并且对于自身的职业发展有一定的规划;此项计划将根据学员的职业发展兴趣、采取更为灵活的方式,为学员在销售、市场等众多部门提供学习机会。“MBA管理培训计划”将会安排学员在一年半到两年的时间内在3-4个岗位上进行学习,公司会对学员每个岗位上的表现进行综合评估。安海斯布希会为顺利完成培训计划的学员在所属各个机构中挑选合适的职位。

    安海斯布希上海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先生对于“MBA管理培训计划”的细节进行了进一步说明,并耐心的解答了MBA学员们的相关疑问。同时,他也向学员们宣传了安海斯布希公司的经营理念,充分展示了公司立足长远、注重品质、重视人才的形象。陈先生还结合自身的职业发展经历以及此次安海斯布希公司所提供的培训机会,为MBA学员们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大家可以明确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立足于一个领域不断进取。

    安海斯布希公司 2007年“MBA管理培训计划” 将于5月9日截止接收简历;5月30日进行第一轮面试;通过后,将会于6月12日赴上海参加第二轮面试;6月25日会告知最后结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