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战略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教授及校友走进乐视王国


相关附件:
  • _DSC5229
  •  _DSC4980

     

    2014年5月30日,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老师及EMBA校友三十多人走进乐视集团,现场体验乐视智能电视,并与乐视高管人员展开了一场关于乐视模式和前景的深入研讨。本次活动是由EMBA2008班和EMBA2011班联合策划并组织,旨在为EMBA校友提供一个与业界、知识界多方对话的平台,在第一线研究校友所在企业案例,探索市场未来的发展趋势。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教授团队由院长张黎领衔,经济学家巫和懋、战略管理专家、学术委员会主任马浩和战略学新秀谢绚丽老师亦到场参与研讨。

    智能乐视  乐在智能

    为了让专家学者和校友们对乐视智能电视有更为直观和真切的体验,主办方请来了资深的技术专家,全方位展示了乐视智能电视的奇妙之处:海量的内容、便捷的使用方法、全方位智能化的体验。在场的老师和校友对乐视做出的积累和创新,表示出了由衷的欣赏和赞同,同时也开始不由地思考乐视模式的内在逻辑和发展前景。

     

    _DSC5144

    乐视:垂直整合的先锋军

    在第二个环节,研讨会主持人把大家从感性体验拉回到了现实层面。为了让与会者对乐视有个更为全面的了解,乐视公司的高管介绍了乐视的几大业务模块,以及这些业务之间内在的联系,并提出了乐视对互联网未来发展的思考。乐视认为,垂直整合是生存、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同时也能发挥多年来乐视积累的版权、内容优势;对互联网思维的深入解读和身体力行,是乐视先人一步的必胜利器。

    贾跃亭:与BiMBA智囊团思想激烈碰撞

    在研讨的中途,乐视创始人、CEO贾跃亭来到现场,与BiMBA教授展开了一场精彩对话。张黎老师从定位和客户黏性角度、巫和懋老师从产品创新角度、马浩老师从竞争战略角度、谢绚丽老师从乐视未来发展角度提出了自己的问题,知识界的思想与业界的实践碰撞出美丽的火花,这场对话既让教授们观察到了业界的深刻变革,也为乐视提供了一个多视角重新审视自身模式和发展的契机。

     _DSC5089

    EMBA校友问答:一场行业内外的“喊话”

    在研讨会的最后阶段,主办方特意为来自各届的EMBA校友安排了与乐视高管的对话环节。校友们来自不同的行业,面对一场革命性的整合,他们拍手称快者有之,忧心忡忡者亦不乏其人。创新,总是充满了风险与不确定性。在回答和沟通中,乐视高管表现出了清晰的思路、高昂的干劲和对目标的坚定,这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大家觉得不虚此行。

    一场精彩的研讨会总是令人觉得太短,意犹未尽。关于乐视,关于大屏互联网,关于垂直整合,BiMBA的校友和老师还有更多的思考,他们也真诚祝愿乐视能持续领先、成为业界典范。未来,BiMBA校方和校友还将联合策划和组织更多走进校友企业的活动,以拓展管理视野,打造对话平台,实现双方互动共赢。

    (文/张彤)

    _DSC504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