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招生

北大国际(BiMBA)国际金融专业硕士第二学位项目启动


 

文 / 王炳辉 

        2010年6月9日, 北京—— 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美国福坦莫大学(Fordham University) 以及美国纳斯达克证券集团(NASDAQ OMX)共同主办的BiMBA国际金融专业硕士第二学位项目(MSGF),在朗润园致福轩正式启动。来自三个主办方的领导嘉宾以及该项目的首批学员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共同见证了国内MBA教育发展进程中的这一重要时刻。国家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巫和懋、福坦莫大学副校长斯蒂芬•弗里德曼和纳斯达克证券集团副主席迈耶•弗拉切相互交换了签字协议文书并合影留念,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仪式由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院长杨壮主持。他表示国际金融专业硕士第二学位项目的成立,不管是对于BiMBA学员,还是对于国家发展研究院、纳斯达克以及福坦莫大学而言,都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 

        福坦莫大学副校长,学术委员会主席斯蒂芬•弗里德曼先生(Stephen Freedman)表示福坦莫大学与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有着悠久深厚的合作关系,12年来双方交往不断,增进了友谊和互信。未来的合作必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弗里德曼校长认为本次学位的设立,将使得更多优秀的BiMBA MBA学生获益,在纽约福坦莫为期6周的学习能够极大地扩展学员的视野,增强他们的创新能力。对于福坦莫而言,这个项目也将为他们提供重塑国际领导力的机会。 

        作为国家发展研究院代表,学院常务副院长巫和懋也进行了发言。他表示12年在中国的文化里代表着一个轮回,北大发展研究院将以此次合作办学为契机,在未来12年继续与福坦莫大学和纳斯达克集团在金融研究以及其它学术领域加强合作和交流。他回忆到,自己2009年1月随国家发展研究院代表团访问福坦莫大学时,双方曾就金融危机原因、防范机制以及金融制度改革等话题进行过深入探讨,并达成了广泛共识,这也为今天双方合作办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最后巫院长寄语BiMBA MBA学员,希望大家不但能从这个项目中学到实际的金融投资技能,也要认真反思金融行业的职业道德规范,祝愿每位学员都能从中获益良多。 

        美国纳斯达克证券集团副主席迈耶•弗拉切(Meyer Frucher)致词时表示,此次国际金融项目是中美双方首次合作的国际MBA项目,因此意义非凡。他还提到中国的发展日新月异,自己曾经于1986、1998和2010年三次来到中国,每一次都看到中国飞速的变化,他在中国看到了世界发展的未来,也坚信中国市场的前景将会更加光明。 

        福坦莫大学商学院院长,同时也是本次项目的执行主席大卫•高奇(David Gautschi)也与大家分享了承办此次项目的感想。他表示金融在美国历史的发展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20世纪以来各种金融机构的出现大大加速了资本的流动,有力地推动了美国经济乃至全球经济的发展。但是进入新千年以来,网络泡沫和潜在的金融危机让整个世界经济充满了不确定性。高奇认为正在崛起的中国将在未来世界金融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而由三方承办的金融硕士项目及时准确地反映了这一全球趋势。他希望中方学员的积极参与能够帮助他们改进提高自身的办学水平。 

        当天下午的启动仪式结束后,举行了纪念IBM公司前商标授权顾问亚历山大•托格尼尼(Alexander Tognini)的植树揭牌仪式。IBM公司知识产权法律高级顾问张燕女士专程赶来参加本次仪式,并向此次的揭牌仪式致辞。福坦莫大学副校长斯蒂芬•弗里德曼也作为校方代表发了言,他表示托格尼尼两兄弟对福坦莫大学的发展以及与BiMBA合作交流作出过巨大的贡献,本次的仪式既象征着福坦莫大学与IBM长期的友谊,也见证了福坦莫大学与BiMBA长期以来战略合作关系的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