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招生

BiMBA上海招生咨询会顺利举办


 

文/王欢

    2009年1月15日,BiMBA MBA(BiMBA)招生咨询会在上海锦沧文华大酒店6楼莲花厅顺利举行。此次咨询会气氛热烈,同学们参与度很高,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据BiMBA招生部老师的介绍,当天的咨询会定于下午两点开始,参加咨询会的同学很早就在现成等候,宴会厅挤得满满的。BiMBA在上海受到了众多申请者的广泛关注。咨询会开始后,首先由程老师把BiMBA MBA的发展历史、项目特色、人才培养的理念做了深入分享。接下来时萌老师把MBA的招生情况和特色、倡导的理念、学生的情况、招生申请做了讲解。然后职业发展部主任刘家莉老师对就业情况、就业规划做了介绍。最后两位上海的BiMBA校友与参会者进行了经验分享,就为什么选择BiMBA、看中BiMBA的什么方面、读书后的所得、现在的工作情况做了具体而又生动的讲解。最后是参会者的互动、提问的环节,大家的参与十分踊跃。很多参会者在来之前都作了准备工作,提出了很多针对性很强的问题。

    程老师认为,此次招生咨询会上于把BiMBA的办学特色和理念单独提炼出来,分享给参会者,受到了大家的广泛认同和共鸣。在十年发展的过程中,BiMBA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办学特色和理念。十年以来,BiMBA立足于北大,立足于北大百年的人文传统、兼容并包的思想之上; 依托于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和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学术地位和影响力;通过一系列创新性的课程的开发,培养学生的视野。在这种理念之下, BiMBA的学生不光是学管理,更多的是学会了在大的环境下运作和微观的企业管理和经营。

    此次招生咨询会的成功,除了在内容上对大家有所帮助之外,细致的招生咨询服务也给申请人留下很好的感觉。只要报名参加咨询会就会收到邮件回复、电话确认,在咨询会开始的前一天还有短信提醒。一位参会者说:“通过电话,已经感到了北大的人文关怀”。

   另外,上海的MBA校友也来到现场分享。DHL上海的总经理和GE的业务总监的现场分享真情实感、信息丰富、讲述生动,得到了参会者的好评和积极响应。据时萌老师介绍,上海的MBA校友较多服务知名外企或合资公司,行业分布也很广。例如壳牌、LV、帝斯曼(DSM)、中金(CICC)、中银国际、美国纽约银行上海分行、AIG 、渣打银行、Sagor China、赛维斯集团、巴斯夫(BSF)、Philips Lighting、ABB Motor、Honeywell、联合利华、米其林、通用电气、Anheuser-Busch、阿尔卡特、Pegasus Communications、西门子、IBM、DHL、金光纸业等。EMBA校友中有一部分在外企担任高管,也有相关一部分在大型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担任战略和决策等高层管理工作。

   咨询会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很多人都留下来,与老师和校友进一步交流了自身的情况。他们大多有备而来,提出的问题也很务实。这段会后的交流持续了一个多小时。不少人询问BiMBA何时再去上海与申请人见面,校方正在计划安排在09年4月份,同时邀请更多校友参与其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