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招生

BiMBA招生咨询会火热进行


 

文 / 王欢

如何找准职业定位?如何在经济危机的形式下做好个人职业规划?如何利用合适的充电机会为自己增强竞争力?2008年12月,BiMBA MBA(BiMBA)2009招生咨询会前往深圳举行。此次咨询会参加者踊跃,气氛热烈,沟通非常充分。

咨询会上BiMBA职业发展部主任刘家莉根据自己多年在跨国公司工作与BiMBA从事就业指导推荐的经验,从宏观角度详细分析了金融危机下的整个就业形势,并针对深圳的具体情况、具体行业特点做了详细而生动的分析,用实际案例向大家说明BiMBA能给学员带来的职业上的变化与发展,还向大家具体介绍了学校系统的就业服务体系和一对一的就业指导计划。而BiMBA的校友也根据个人体会向大家介绍了经验与感受。参会者也在互动环节中积极参与进来,将自己的背景和疑问提出来,在互动中明确自己的学习和职业发展方向。

据BiMBA主管MBA招生的主任王欣介绍,深圳的咨询会除了会场气氛异常热烈之外,还出现了与以往不同的几个特点。首先是参会者年轻化。此次来参加咨询会的人平均工作年龄为四、五年,以26、27岁的年轻工作者居多。而往年的平均工作年龄为七年左右。这说明在经济形势不景气的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很强烈的意图,对MBA有着很清晰的目标。

其次,本次咨询会参会者的工作单位构成也有了一定的变化。以往的参会者主要来自中小型民营公司,而今年在咨询会现场可以发现很多知名的国有企业和跨国公司的职员,例如中国电信、平安保险、广东核电和毕马威、普华永道、西门子、IBM等。此外,还有知名的民营企业例如中兴、华为、康佳等。这些参会者最关注的问题主要围绕职业发展。如何在职业上有一个更大的飞跃,如何成功转行,如何成功转换工作地点,读BiMBA能不能解决这些疑问,对于这些问题,BiMBA的老师们都进行了耐心详尽的解答。

实际上,许多人有这样的共识,即在经济危机的环境之下,读书的机会成本降低了,同时可以增强自己的竞争力,这样用很少的机会成本换来很高的投资回报。BiMBA的师资力量部分来自现任世行首席经济学家的林毅夫教授所创办的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他们是中国本土问题的专家、行家,并且他们也都是国外归来的知名学者,兼有中西方两边的视角和经验,能从两个角度看问题。通过他们的课程,立足本土,不仅可以培养学生对于中国宏观问题的关注,培养出一批适应中国转轨经济需求的人才,还能提升国际化视野,提高思维能力。此外,还有80%的教授来自欧美著名的商学院,与这些教授的接触本身就是一种跨文化的沟通交流。

在学员构成上,BiMBA也尽力做到多元化,上届学生中国际学员占到了40%。在一年的学习中,学员们通过与不同文化背景的学友的交流沟通,学会了如何在多元化的背景下与人协作。此外,BiMBA最引以为豪的便是对学生系统的、精细的职业发展的指导。通过一对一的职业测评、职业顾问和富有特色的学友导师计划,帮助学生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路径。通过五大模块的就业指导,帮助学员做好见到雇主前的一切准备,顺利找到自己心仪的职业。在学员完成所有课程之后,还会组成小组,到公司中做一个咨询项目,跟实业界紧密接触,在团队合作中检验一年的学习成果。BiMBA要精雕细琢,针对每一个学员的具体情况制定个性化的服务,做成MBA中的精品。

据悉,2009年1月10日,BiMBA还会在上海举办类似的咨询互动。届时,老师们将会对上海特殊的行业结构进行具体分析,详尽分析新的形势下带有上海特色的金融、快速消费、奢侈品、制造、IT电信等行业人才的需求变化、发展趋势。从战略的眼光,拥有上海资源的人如果来到北京读书,将会使他在北京也有了资源的积累,同时也有了在不同文化背景下生活的经验。这对个人的职业发展是非常有利的。

此外,在上海的咨询会上,还会向介绍大家十分关心的BiMBA与美国纽约福坦莫商学院合作开办的、只针对BiMBA学员的环球金融管理第二学位的详细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