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招生

【BiMBA在职MBA班精彩活动】舞•道


相关附件:
  • IMG_0285
  •  IMG_0068a

    幸福,就是源源不断为自己和他人创造快乐,舞蹈,是幸福的能量。
    ——题记

    2014年4月17日傍晚7:30,在北京大学经济研究中心朗润园致福轩,姚捷和来自夏威夷的六位呼拉舞舞者以舞会友,走进BiMBA part time 2013班。致福轩内音乐声声动心,舞蹈段段生情,嘉宾同所有到场观众度过了回味悠长的两个小时。

    姚捷Jenny是一位70后留美硕士,更是新一代先锋女性人物。她先后在KPMG、APCO、欧莱雅集团和LVMH集团任职,并最终于2006年辞去在LV集团的工作,全身心投入到自己毕生的挚爱——舞蹈当中,同年创办了YAROSE舞蹈生活空间,带领人们逐渐脱离现实生活的纷扰,获得对过去、现在和未来的认知。传奇的人生经历,让她承载平衡生活方式和艺术高度二者的使命,以舞传道,激发人绽放身心灵之美。

    活动开始,姚捷询问在场观众,什么是舞蹈?她说,舞蹈就是用肢体表达情感的一种方式,是心灵与世界沟通的途径。舞蹈,是人与生俱来的一种语言。人们可以用舞蹈这门语言,以简单的肢体词汇表达万千含义。从柴米油盐酱醋茶,到琴棋书画诗酒花,言之不尽歌之,歌之不尽舞之蹈之,从心而生,由情触动,简单的一举手一投足便能将心湖深处的情愫展露出来。说到此处,姚捷示意大家起身,同她一起在场地中间手拉手围成圆圈,随着音乐的节拍轻松踱步。她自信而美丽的微笑瞬间感染了所有参与者,大家的心随身体一起迅速融入到音乐中,融入到姚捷的舞蹈世界中。
     

    IMG_0376a

    舞毕,观众回到座位上,现场原有的羞涩气息荡然无存,人人脸上写着兴奋与期待。姚捷说,跳舞的时候,要敞开心灵,放飞思绪,只有身体和心灵都是自由的,才能真正体会到舞蹈的魅力。要把舞蹈当作最自然的语言,通过简单的词汇就能望到整片森林,在体会到了森林的美丽并感到幸福的时候,再研习舞技就会更有信心。

    姚捷认为,舞蹈也是一种道门,同花道、茶道、武道一样,那么我们希望通过舞蹈获得什么呢?她认为,舞蹈的目的是获得天人合一的自然美,获得身心平衡带来的幸福感。在场有观众听到此处不禁提问:“幸福如何定义?”姚捷回答:“幸福就是自己快乐,同时也能让别人快乐。”她说,舞蹈本身不仅能够表达喜悦之情,也能够表达哀伤和绝望,但无论是表达何种情绪,这种情感的自然表露和抒发都是让人快乐的,舞者快乐,观者快乐,幸福便在舞者和观者之中无限流淌。这是姚捷心中舞蹈的最终奥义,也是她痴迷其中的原因,她希望通过传授舞蹈,让更多人发现自己的美,发现生活的美,激发心灵的美,让更多人热爱舞蹈,并从中获得幸福是她愿用一生实践的事业。
    随后,姚捷邀请来的夏威夷呼拉舞团以一曲夏威夷土著语言民歌开始,从致福轩一角入场,开始了一段柔美欢快的呼拉舞。腰肢婀娜,舞裙摇曳,观众们瞬间被带到了夏威夷阳光下的沙滩,在舞者的邀请下,BiMBA part time2013班级的学员一同步入舞池,感受来自太平洋海岛阳光普照的热情。

    呼拉舞团中年纪最大的有77岁高龄,但人们丝毫感受不到年龄带给这位舞者的不便,她始终面带美丽的微笑,动作轻柔灵动宛若少女。她自己说,舞蹈让她更加热爱生命,更加热爱生活。姚捷介绍说,舞团中有一位舞者,身患癌症,但是她不愿放弃舞蹈,也正是因为从舞蹈中获得的积极乐观和对生活的爱,让她的病症有所缓解,她现在同姚捷一样,致力于对大众的舞蹈宣传。

     IMG_0254a

    呼拉舞表演结束,观众掌声雷动。舞者说,舞蹈是公平的,无论你是什么种族,什么国际,或胖或瘦,是美是丑,只要你爱它,它都会带给你无尽的幸福和快乐。姚捷补充说,舞蹈的幸福不仅在与我们从舞蹈本身体会到的幸福,更在于传播舞蹈过程中的付出带来的快乐。

    最后,姚捷和夏威夷呼拉舞团在舞池中央,带领所有观众跟随音乐有节奏的拍手,哼唱夏威夷民歌,摆动身体,在舞蹈中结束了整场活动。余音绕梁、倩影犹存的致福轩,在BiMBA part time 2013班学员同舞者们的热情合影中,逐渐归于平静。

    文/程心

     

    IMG_003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