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招生

向阳的心——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MBA学生参加亚洲沙漠挑战赛后记


相关附件:
  • untitled
  •  

    题记:2014年5月1日-3日,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亚洲沙漠挑战赛队员出征腾格里,狂风沙暴,高温负重长途挺进,所有正式队员全员坚持到底顺利完赛。让我们自豪的不仅是团队成绩的提升,更是大家的顽强拼搏,挑战了最好的自己,正式队员全员坚持到底无人退出,相互激励和帮助的团队配合让同学们也学会了担当和分享。下面就是来自他们的感悟文字,与您分享:

     

    后记之一:

     

     

    “看不到太阳,就成为太阳,成不了太阳,就追着太阳”。

     

    我常觉得那些珍贵的东西,从每个人来到这个世上都是被上天公平赐予的。比如善良和爱,梦想和希望,勇敢和倔强,还有向阳的心。日后活的幸福与否,成功落魄也罢,也许不是靠后来获得了多少,而是保留下了多少你曾经所被轻易赋予的。


    会走的更远,或许也会走的更闪耀,可是如果丢失了生命所赐予我们的天生的那份感知光与热的能力,拥有的再多,内心也早已是一片漫无的沙漠,拥有的领地再广阔,也不会再开出一朵芬芳的花。

     

    请你也一定要相信这个世界所有的光与热。那样的你即便会被黑暗击倒,但心里的光与热会赐予你扶起自己的力量。


    有时候感到寸步难行,也许是你已长了翅膀,却不相信自己可以飞。

     

    那些迈过的坎,趟过的泥,日后都会成为你脚下的风。

     

    一个人相信什么,他未来的人生就会靠近什么。

     

    请相信自己,你可以成为自己世界里的英雄!

     

    后记之二:

     

     

     

    梦想曾经有个模糊的影子。

     

    战旗飒飒如挽沙狂,号角连丘拔云长。雄夫大漠驰骋奔走,挚友千里纵马相随,望如血残阳西,看漫天繁星璀璨。

     

    2014年5月1日-3日,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 亚洲沙漠挑战赛队员出征腾格里,狂风沙暴,高温负重长途挺进,所有正式队员全员坚持到底顺利完赛。让我们自豪的不仅是团队成绩的提升,更是大家顽强拼搏,挑战了最好的自己,正式队员全员坚持到底无人退出,相互激励和帮助的团队配合让我们也学会担当和分享。BiMBA这个队伍有爱有团结充满正能量,你们都是最可爱的英雄!此次出征包括在职MBA班学生、校友以及全日制MBA班学生,他们是:李嘉,刘文宁,勾晓峰, 沃倩,王丹,袁续昆, 杨思望,冼国亮,周茜,童佳,钟晓雨,张备羽(正式队员),马燕(出征记者),关月红,张重威,曹家琪(观察队员、后勤组织)

     

    第一天,负重行进和狂沙击面的感觉,带来身体的强烈不舒适感,你的精神在征服身体的过程中,身体的反抗让你痛苦。我的腿抽筋儿来回了五遍。但到了结束,你明白第二天你一定会可以更好。

     

    第二天,第三天身体进入状态,在沙漠中的孤单行走,脑子里想到爱和梦想,想到坚持和激励自己,当精神的力量占了主导,小宇宙就爆发了。

     

    残酷的环境,激励出自我的潜能超乎意料;沙漠和夜晚星空的浩瀚,那种时而静谧时而狂暴的美,让我变得平静而充满力量。

     

    马记者说,临近终点,看到茜茜会停下整理胸前的背包带,露出BiMBA的Logo,骄傲冲过。当路过补给点记者镜头前,我也会骄傲地挺胸大吼,“ BiMBA! “ 最后的一天,心中装的不仅是自己,最后的一程冲刺,那一刻已是热泪盈眶。

     

    每一位沙漠归来的人都有各自的不同的收获,但我确认这是个充满痛苦而又闪耀着魅力的经历。

     

    精神的同身体的战斗中,精神和意志能给你带来无穷的力量。

     

    脚踏实地,坚持到底,路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

     

    向前的道路也许因为困难而减慢,但一定要保持前进。

     

    个体的行为影响团队的结果,做好自己是对自己和团队最大贡献和负责。

     

    最好的团队是,每个队员都是有担当的leader。每个人不仅为自己,还对团队负责和主动担当,相互激励相互信任。

     

    在挑战中发现自己,寻找心中最闪耀的光芒; 人生中最好的比赛是同自己的比赛,最伟大的胜利是做最好的自己。

     

    无论你在何样的起点,脚踏实地,不断前行,不停留不放弃,你就能胜利抵达终点。

     

    最后要感谢,队伍筹备的过程,得到BiMBA 上届队长荆涛,安娜,老康等几乎所有老队员的无私帮助和的经验分享,荆涛事无巨细耐心叮咛,安娜甚至给我们准备了详细的物品清单建议和训练计划,这些BiMBA先锋队伍的宝贵经验,对我们本次完赛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谢谢你们。BiMBA真像个大家庭,这种传承好温暖。

     

    亚沙赛是比赛,也是一场旅行。生命中的旅行,因为我们一起经历,赋予了它珍贵的记忆。BiMBA,Once,Always!沙漠,朗润之翼来过,永远记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