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招生

BiMBA毕业生代表郑威在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相关附件:
  • _DSC6540
  • _DSC6540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各位亲朋好友,大家上午好!

    我是E12的郑威,今天非常荣幸站在这里代表BiMBA的MBA和EMBA的毕业生同学们分享我们的毕业心情,表达我们的感恩和祝愿。

    记得有人曾经说过一句话,我们无法选择自己自然的故乡,但是可以选择心灵的故乡。毕业了,即将离开朗润园,有一种要离开家的依依不舍——心之所系,情之所牵。今天我简单选择三个片断,追忆美好,期待共鸣。

    第一个,BiMBA对于我们是一次“心的成长”。还记得刚入学,第一门课就是最头疼的统计学。同学们齐聚微信群,从计算器的使用开始学习,最终所有的同学们一同顺利地通过了闭卷考试,以这样残酷的方式致青春别有一番滋味。有煎熬就有惬意,有挑战就有收获。朗润园里聆听大师们传道授业解惑,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还有对人生、对事业、对梦想、对事物运行的理解和感悟。姚洋老师、张黎老师、杨壮老师、周其仁老师、海闻老师、卢锋老师、马浩老师、宫玉振老师,恕我不能一一列出,感谢你们。(他们)让我们沉浸在知识的喜悦中,让我们拥有了由人生的宽度和深度的拓展而带来的美好和幸福。

    第二个我想说的是,BiMBA对于我们是一次“心的锤炼”。在BiMBA就读期间我参加了第九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今年的五月BiMBA回归了戈九,作为发起班E12的同学们身体力行,一群平均年龄40岁的伙伴们从“从不跑步”,到每天5公里、10公里、20公里的坚持训练。最终BiMBA的队员们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比赛,顺利通过了112公里的玄奘之路,捧回了沙克尔顿奖。在学院的回归日上,有一位队友说我们都被主办方骗了,玄奘之路根本就不在那,玄奘之路其实在我们的心里。他说得没错,那条路像极了我们的人生,沿途各种困难险阻。一路上对自己的内心喊话,只要发心就要坚守,只要出发就能到达。

    第三个我想说的是BiMBA对我们是一次“心的旅行”。人近中年,我们又重返校园,带着童心,带着温情,带着不一样的期待。两年间同学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情,彼此的关爱丰富了生活的色彩,思想的碰撞拓展了事业界的边界。忘不了朗润园里一年一度的玉兰花开,忘不了万众楼前的合影,忘不了致福轩的欢笑,忘不了午后小憩的长椅和树荫,还忘不了早餐的包子还要腌菜。

    想起这一切,想起人生与大师们的交集,想起朗润园的点点滴滴,感觉是多么的奢侈,多么的美好,多么的幸运。我想大家和我会有一样的感觉,在这里,我们领略了学术自由,兼容并包。求学如行路,一路艰辛,一路风景,让我们且行且珍惜;在这里,我们磨炼了意志,既然踏上了这条路,那么任何障碍都不应妨碍我们在这条路上走下去;在这里,我们重新找到了新的方向,将来无论走得再远我们都不会忘记为什么出发。

    我想说的还有很多,我想借乔布斯的一句话来概括“Follow your heart,跟随你的内心”,记住朗润园是我们的心灵家园,是让梦想放飞的地方,让我们携手一起远航!

    最后受同学们的委托,再次感谢北大,感谢BiMBA,感谢每一位关怀帮助过我们的良师益友。也感谢我们的家人,没有你们就没有我们今天所收获的这一切。在这里最后让我们衷心地祝愿我们的母校,人才辈出,再书华章。祝愿所有的老师生活美好,工作顺达。祝福所有亲爱的同学们一帆风顺,事业辉煌,谢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