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招生

【毕业心语】EMBA韦三水:今日且有暂别,明朝定能聚首


相关附件:
  • 0
  • 作者简介:赵洪伟,常用名韦三水,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EMBA2012级毕业生,TDS Media创始人,大食品创始人、CEO

    两年前那个朗润园的夜晚,我们从大江南北汇集此处,在万众楼下的帐篷中结识,从素不相识到志同道合,短暂又漫长。

    没错,那个夜晚很短,而这份友谊之光定不会被时间冲淡。

    最难忘大师的学术与魅力,细心耕笔,景仰视野与学识;

    仍记得肩背行囊四渡赤水,饮下烈酒,体会艰辛与充实;

    也回味花前月下推杯换盏,交心识人,迷醉中感悟真实。

    时间流淌,剩下的只有脑海中记忆的碎片,以及被不断冲刷的河床。河床里一块块鹅卵石就是你我他,虽须不断承受,却能更加透净。

    在踏入朗润园的那一刻起,沉浸于静谧、浓郁中的我们,一直没有来得及思考离开。我们很享受被这潭清流浸润的感觉,有时甚至奢望时间定格,便可以永驻此处。可是,时间是最公平的东西,绝不参杂俗世的一点点污秽。

    两 年里,我们时常在朗润园汲取和思考,汲取让自己成长,思考让自己成熟。人生的价值,生命的意义,虚无缥缈又实实在在,我们怕到垂暮之年已为时太晚,所以丝 毫不敢停止思考。朗润园的师长,以及那些迎来过往的“大家”们,倾囊以授,而我们则获益满满。这些不会被时光冲去,而成为我们所拥有的巨大财富。

    两 年里,我们的事业没有放慢脚步,但创业的艰辛仍然在伴随。然而我们始终坚信忍耐与等待是人最可贵的品质之一。在朗润园,我们的这盏希望之灯并不孤单,有一 群朋友与我们将之共同高擎,商业从来不是为了赚钱这么简单,我们相信希望,追逐梦想,更渴求实现。时间的洗礼必让这份友谊历久弥珍。

    两年里,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多彩,告别喧嚣,在闹中取静之处,毫无防线地坐下来与人攀谈;千里跋涉,于滴水难寻之地,全副武装用脚步丈量沙漠。还有联欢会、读书会、快乐农场、高球会、家园学知,样样犹在昨日。

     

    图为: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EMBA2012级“勤思荟”分享活动合影

    朗润园给我们所带来的,不仅仅是对管理思想的重新梳理,对实践经验的理论升华,还有一段快乐的时光,厚重的感情。经过两年的浸润,我们正从当年初次相识的地方再次出发,走向四方,只是多了一重身份、增了一份自信、添了一些憧憬。

     

    图为: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EMBA2012级学员参加商学院第九届戈壁挑战赛

    在 向前的道路上,我们必会遭遇更多的挑战,担当更多的责任,而“社会犹如一条船,每个人都要有掌舵的准备”。庆幸的是,我们已有了更多的携行者,我们可以相 互勉励、共同扶持、一起担当。“纵有万里山,阻隔两地遥,不需见面,我们心中也知晓。”朗润园,是我们共同的精神聚集地,即使今日暂有离别,他日也定能再 度聚首。

    希望当我们再次相聚时,我们每个人都能像居里夫人那样,毫无遗憾地说:“我已经做了我能做的事”。

    今日且有暂别,明朝定能聚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