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招生

毕业十年后,亚沙再一次让我热血沸腾


相关附件:
  • 亚6
  • 亚1

    作者:李智聪 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PT2003级
     

    从亚沙赛场回来后,心情久久难以平静……以一支平均35岁的不具任何年龄优势的北大国发院Bimba队伍勇夺亚沙亚军,赛前严谨细致的后勤准备和科学的训练,比赛期间对于比赛规则的尊重和对于竞争对手的敬重,赛场上队员们展现出的那种忘我的绵延不绝的奔跑动力,这一切化作取得亚军成绩后的每位参赛队员、国发院老师、亲友团和得知获胜消息的广大同学们的血脉偾张……

    在去年11月,在从Bimba毕业近十年之后,得知Bimba在招募亚沙赛参赛队员,我主动要求加入亚沙奔跑团队,希望尽己所能来回报那些给我们传授知识的那些大师们在昔日皇家园林朗润园建立的Bimba。入选后,由于工作忙、出差频繁等原因,无法参与集体训练。我报了今年海口和重庆的两个全程马拉松,以赛促练,并与队友一道分享训练和比赛成果,互相加油声援。在重马,创出个人全马最好成绩3小时38分,信心满满。在天漠集体拉练时,我大腿肌肉拉伤,可能面临退赛,心情直降冰点。我马上搭赵帆的车去北医三院拍片检查,结论是能否参赛是个未知数。出差返京后继续去北医三院的运动康复科咨询,感觉到或有一丝参赛希望。大约半周后,我试着进行两次25公里的恢复性训练,尽管动作迟缓,但无大碍,于是喜出望外。比赛前的临时频繁出差,让我感到非常疲倦,在奔赴腾格里的出租上、飞机上、大巴上,找机会不断补觉,等到达阿拉善后,哈哈!我复活了。在出征晚宴上,Bimba队友个个生龙活虎,憋着劲等待时机爆发,腾格里,我们来了!

    亚3

    第一天的比赛一开始,八百多名各校选手,就迫不及待地穿了出去,领跑队员更是一骑绝尘,可见实力强悍。

    前一天的降雨让沙漠赛道变硬,跑起来稍微容易一些。我和Jerry紧随第二梯队,我们按照赛前制定策略,按照自己节奏跑。到了中点应该是20名左右的样子,设想在后半程咬住前面选手,并伺机超越。中途遇到实力强大的女选手,中欧的李程---最后的女子冠军,相当于男子十名左右,鞋子进沙子了,我送给了她我的备用鞋套。这时候体会我们的后勤准备是多么充分,靳毅队长和队友们做了非常细致的准备。战争是打后勤,我们也是一样。到达21公里处,被告知我是12名。少许补充水和能量胶后,继续出发,进入易于迷路的路段。被沙漠越野车的旗子误导,我爬上沙丘,在顶上才看到真正的路标,但需要直线翻过几座大沙丘,当时已经顾不上寻找省力路线了。在跨越沙丘后,顺便招呼迷路的兄弟院校跑友回到正确线路,看到山顶上救援队员示意我从侧面穿越沙丘。在爬升最后几个沙丘时,不好,大腿肌肉又要出事,不得不放缓了节奏。经过最后一个路标前后,我超过了来自同一兄弟院校的三位队员,惊叹于这个院校强大的实力。在赛会后勤保障团队的欢呼声中,我到达终点,个人第九名。随后我们另三位队员几乎同时到达,我们所有队员很快全部到齐。晚上公布成绩,Bimba团队排名第四,大大出乎我们意料。

    第二天比赛难度更大,骄阳似火,沙地松软。我始终在近20名左右与Jerry不紧不慢的行进着,翻越着比前一天更高更密的沙丘。尽管按照靳毅队长手台中不断提醒补充能量胶和水分,但仍难以超越前面的兄弟院校的跑友,甚至与前面跑友的差距越拉越大……在煎熬中眼前出现一个大湖,在湖的东侧看到了终点拱门。我奔向终点,终于完成当天26公里的比赛。稍事休息后,我与先我到达终点的大车一道返回赛道,去迎接即将到达终点的队友。在距终点约一公里的地方,我们遇到了海鹏,由我陪海鹏冲刺,大车继续等候其他队友。我接过海鹏背包上的饮料瓶和其它小物件,一同向终点冲去,一个、两个、三个……在不到一公里的下着火的赛道上,海鹏兄弟共秒杀八位兄弟院校的跑友,那是需要何等的勇气和毅力。赛后知道,海鹏的脚后跟都磨烂了。大车接着通知我迎接周乐。在距终点约300米的地方,看到周乐奔跑过来了,我们再次上演一同超越对手的好戏。等我再次返回赛道时,看到大车在陪Jane飞奔过来,我们两人一同陪Jane跑向终点,我提示Jane速度别太快。在距终点约50米时,前面不远处有一兄弟院校跑友,Jane问,前面男生还是女生,当我说是女生后,Jane就象离弦之箭一样超了过去,冲向终点,完成绝杀。当晚成绩公布后,我们依然保持第四,但当天成绩比排名第五的兄弟院校快了不到一分钟。第三天的比赛,我们必须力拼。

    第三天十公里的比赛更加火爆。起跑令一发,大家就开始拼了。我们的美女记者李婷承担起指导员的重任,从在离终点第5个引导旗的位置指导我们队员行进路线并不断鼓舞士气,而赞助商代表秦伯阳承担着随队记者的责任,在终点为大家记录精彩冲刺瞬间。有了前一天的教训,我当天不敢有丝毫懈怠,一直处于约十七八名的位置,紧紧咬住前方兄弟院校跑友,尽量利用空手加强摆臂和选择多跑平缓路线超越对手。在终点前两个大坡前,前面不远处出现两位兄弟院校的跑友,我不由加快脚步,做着超越的准备。但这两个兄弟也不是吃素的,没有给我丝毫机会,在赛后,这两位兄弟都位列总成绩前十名。我以当天第十二名通过终点。在我之前,队友祖欣然已经以第九名的位置到达。随后完成比赛的Bimba选手再次去赛道上迎接队友,赛场上继续播放着在Bimba迎亲团队的欢呼声中,Bimba队员象打了鸡血一样,不断超越对手的美妙画面。在Jane到达终点前,队员们手拉着手,接力护送Jane冲向终点。完赛后,队员们相互拥抱,喜极而泣。

    亚5

    三天比赛结束后,北大国发院Bimba以9:46:38的成绩荣获第四届亚沙赛第二名,比上届大幅提升20个名次,成为本届亚沙赛场上最黑的一匹黑马,我亲爱的队友们以自己的努力捍卫了Bimba的荣誉、实现了自身体力和精神上突破、践行了亚沙奔跑团队的担当精神。本人以本届亚沙赛允许的顶格年龄列个人第十二名也证明在亚沙赛场年龄不是问题。

    有前面几届亚沙赛Bimba积累的成功经验,加上参加马拉松比赛以赛代练、赛前强化山地训练,沙五赛场上冠军离我们还远吗?

    从Bimba毕业十年后,亚沙再一次让我热血沸腾!亲爱的队友们,我是那么地为你们骄傲,那么地爱你们!

    亚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