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招生

全球视野,知行合一 ——北大BiMBA商学院欧洲交换学习面面观


相关附件:
  • 1_副本
  • 随着告别酒会上一声声清脆的碰杯声和此起彼伏的“Cheers”,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2016欧洲交换学习之行于1月下旬在比利时Vlerick商学院圆满结束。

    1

    在为期三周的学习中,BiMBA商学院2015级全日制国际MBA项目的28名学生与来自Vlerick商学院的23名全日制MBA学生共同完成了Operation Management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课程学习,并前往四家著名跨国公司深入开展企业交流实践。据悉,这是BiMBA商学院首次举办整班制跨洋交换学习活动,也是其全球化人才培养战略及产学结合主张的重要举措之一。

    2

     

    全球视野新格局
     
     

    作为国内最早的国际MBA项目之一,BiMBA一直致力于汇聚全球师资力量,为来自多个国家的精英学生提供全球化人才培养机会。在位于北京大学朗润园的校区之外,BiMBA学子还有机会在欧洲及美国等地,通过交换学习、第二学位学习、国际交流与游学等方式进一步拓展国际视野。

    3

    在此次的欧洲交换学习中,来自16个国家的53名学生共聚一堂,在课堂讨论、小组作业、案例演讲、模拟演练等环节进行了充分的思想交流、碰撞和合作。

    4

    5

    “法律、文化和公司制度在不同国家、不同组织中的差别远超我们的想象。比如在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的最后一堂课上,我们进行了危机现场模拟演练,挑战来自于财务危机、劳工纠纷、法律问题及沟通技巧等多方面,一线工人、基层管理者与公司高管之间的冲突层层升级,现场每一个人都全力投入其中——简直是共同经历了一场公司大变革。演练后的教授点评和同学分享则引发大家的深度思考。这样的课程设计非常精彩!”来自2015级全日制国际MBA项目的赵恩宇同学这样评价。

    6

    对于此次前来参加交换学习的BiMBA商学院学生,Vlerick商学院教务长Dr. Dirk Buyens教授表示:“来自BiMBA2015全日制国际MBA学生令我印象深刻。他们聪明勤奋,善于分析,对于全球产业形势有深入的观察和判断,与Vlerick的学生交流合作得非常愉快。我相信,今年3月即将到BiMBA参加交换学习的Vlerick学生们也会在朗润园有精彩收获。”

    6

     
    产学结合笃行之
     
     

    为学之道在于博学审问慎思明辨,更在于笃行。知行合一、产学结合是BiMBA商学院一直以来倡导的教育主张,院内开展的BiMBA企业课堂等多项系列活动为MBA学生和知名企业(家)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而此次欧洲交换学习期间安排的四次企业交流实践活动更是进一步践行了这一主张。

    8

    从拥有650年历史的全球最大酿酒制造商及全球第三大消费品制造商百威英博(ABInBev)、欧洲最大的物流及港口运营公司Katoen Natie、世界领先的可视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巴可(Barco),到古老而又焕发全新活力的家族企业莲乐烘焙(Lotus Bakeries),四家企业的组合跨越不同行业、资本结构、市场环境,却又同样面临巨大的挑战和机遇。在生产和管理一线,MBA学员们切实了解到包括战略管理、运营管理、公司财务、人力资源管理等在内的多领域理论模型在实际中的运用及其效果反馈。

    在企业交流活动现场,来自2015级全日制国际MBA项目的李丽娜同学认为:“变革来自于实际资源和挑战,同样在消费品领域,ABInBevLotus所采取的战略不尽相同,ABInBev致力于标准化全自动生产和产能扩张,而Lotus则针对不同产品进行半自动/全自动差异化生产,并通过持续营造‘咖啡饼干文化’,保持其主流产品持续旺盛的市场需求。企业交流拜访活动不仅让我们看到理论的运用,更看到实际情况中的多重限制及如何实现均衡、可持续的发展。这些观察和思考非常有价值。”

    欧洲交换学习之行开启了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全球化人才培养战略在2016年的新进程,接下来BiMBA还将带来更多教育创新和变革,为全球精英学子提供更精彩的成长平台。

    BiMBA商学院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下属的BiMBA商学院是一所智库中的商学院,根据上海社会科学院智库研究中心项目组发布的2014年度《中国智库报告》,北大国发院在智库影响力排名中综合排名第二,高校系统内排名第一。此外,BiMBA商学院在《福布斯》、《财富》、《商业周刊》等商学院排名中也屡获殊荣。BiMBA商学院获得《福布斯》2014中国最佳商学院排行榜之全日制MBA排名第一、在职MBA薪酬第一及EMBA校友满意度第一。《商业周刊》则评价国发院BiMBA商学院是“一所有灵魂的商学院”,在领导力培养方面表现卓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