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招生

智者领航 成就卓越——记北大国发院2016级MBA开学典礼


相关附件:
  • DSC_4531
  • 2016年8月27日,北大国发院2016级MBA开学典礼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典礼由在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教务长杜桂英博士主持。

    DSC_5084

    (图: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教务长杜桂英博士主持开学典礼)

    北大国发院名誉院长林毅夫:抓住时代赋予的机遇,与优秀同仁共迎挑战

    国发院名誉院长、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发来祝贺视频。他表示,当前,中国在世界经济格局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时代赋予了年轻人大量的机会,但同时技术、商业模式等方面的挑战也接踵而来。BiMBA学子将有机会聆听优秀教授的演讲,并与卓越的同学同行。林毅夫殷切地希望MBA新生们共同努力,成为新一代的商业领袖。

    据悉,在未来的学习生涯中,MBA同学们将会有机会聆听林毅夫教授的讲座课程。

    DSC_9915
    (图:林毅夫教授 ,照片来源于资料图片)

    北大国发院院长姚洋:校友资源是MBA学生的一大宝库

    国发院院长姚洋也发来了祝贺视频。他告诉新生们,北大国发院是一所综合性的学院,这里不仅有MBA项目、EMBA项目,还有本科生项目、经济学硕士项目、博士项目和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其中,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主要是为发展中国家培养政治精英,传授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的成功经验。

    姚洋表示,国发院成立22年以来,积累了丰富的校友资源;此外,校友们还设立了校友基金,以此回馈学校,支持在校生学习。他希望MBA学生在就读期间,抓住机会,与校友展开多层次的深入交流。

    据悉,MBA同学们将有机会听到姚洋老师讲授中国经济课程。

    130421第3
    (图:姚洋教授 ,照片来源于资料图片)

    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院长张黎:应对竞争 唯有学习

    作为商学院院长,张黎表示,BiMBA是国内一流智库中的商学院,其合作方Vlerick商学院也是欧洲排名非常靠前的学校。站得高,自然看得远——张黎说,在商学院可以感觉到当今商业世界变化的节奏越来越快,竞争不仅仅来自行业内部,更是从未知的地方出现。要应对这样的竞争,唯有学习——而商学院正是提供了一个系统学习理论知识的平台。张黎强调,学习不仅是向老师学习,同学对彼此学习、成长的贡献亦非常重要。

    据悉,张黎老师的营销课程是最受学生欢迎的课程之一,同学们对此非常期待。

    DSC_5163

    (图: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院长张黎在开学典礼上发言)

    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联席院长杨壮:中国企业走向海外 呼唤高端人才

    作为BiMBA的创始人之一,杨壮回顾了BiMBA的历史。18年前,作为国内第一个全英文项目、第一个中美合作办学项目,BiMBA从建立之日起就非常强调国际化、复合型人才的培养。今天,世界变化迅速,需要的人才不仅要懂中国,还要懂世界;不仅要懂商务,还要懂经济学、社会学,而BiMBA一直致力于打开同学们的视野:这里不仅有来自国发院和欧美一流学校的师资团队,更有着先进的办学理念——北大精神、社会情怀、国家发展、全球视野。

    DSC_5214

    (图: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联席院长杨壮在开学典礼上发言)

    在演讲的后半段,作为一名领导力教授,杨壮老师还从领导力的角度对新生们提出了要求:不撒谎、不剽窃,以身作者,使众人行。

    据悉,要系统地提升领导力,MBA们还将在领导力课程上与杨壮老师再次相遇。

    Vlerick学术院长Dirk Buyens:扬长避短 做好职业生涯管理

    作为学位授予方,Vlerick商学院学术院长Dirk Buyens几乎每年开学典礼都从比利时远道而来,为新生们送上真挚的祝福。

    Dirk谈道,Vlerick商学院成立于1953年,六十多年来,在管理学教学领域成就卓越,是欧洲最出色的商学院之一。该学校有19000名校友分布在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并与250家跨国公司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有来自12个国家的50名专家教授,学位项目覆盖到全球50多个国家,非常国际化。

    DSC_5277

    (图:Vlerick学术院长Dirk Buyens在开学典礼上发言)

    他希望刚刚踏入MBA旅程的同学们,能够反思自己的长处,并结合自己的兴趣点,来选择自己未来的职业路径。如果一味投资于自己的短项,将无法获得真正的成功。

    最后,他勉励同学们:机会只给有准备的头脑;而MBA正是同学们做好准备、迎接中国乃至世界商业机会的最好阶段。

    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马浩:真诚付出 保持好奇

    作为学术委员会主任,马浩教授一直是MBA学术规范的把关人。今天,他再次告诫同学们:要对学术心存敬畏,不要妄存侥幸心理,要遵守学术规范,坚决不剽窃;只有真诚付出,才能获得真知;同时,他也同意Dirk的观点,“一俊遮百丑”,同学们在能力上发挥竞争优势,才能真正胜出;最后,他希望同学们保持好奇心,因为你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思考一下二十年后的图景,将有助于做好今天的战略规划。

    作为一名战略学教授,马浩老师也将在未来的课堂上为MBA同学们讲解如何做好战略管理。

    DSC_5346

    (图: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马浩在开学典礼上发言)

    校友代表刘景华:从BiMBA开始 追寻有意义的人生

    此次开学典礼,学校还特别邀请到Zippo制造公司亚太区董事总经理、北大国发院2009级MBA刘景华先生。激情昂扬、铿锵有力的演讲中,在场听众不仅感受到他对母校的殷切深情,更体味到他对学弟学妹们的热切期望:在BiMBA不仅要学习知识和技能,更要体会北大精神、BiMBA的价值观;在选择学校时,不要去看它的硬件、环境如何,而要看它精神上的内核,看它的理念。在刘景华心中,正因为有了BiMBA在价值理念上的引领,才使得他有可能达到今天事业上的高度(他是BiMBA的“产品”),也才让更多校友在人生、事业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DSC_5389

    (图:校友代表刘景华在开学典礼上发言)

    全日制MBA新生代表林锦珍、在职MBA新生代表张斌:与优秀同学共启征程

    据教务长杜桂英博士介绍,今年的学员中,全日制班有65%的学员有国际背景,国际化程度较高;同时,30%的学员曾获得硕士学位,拥有较强的学术基础;而在在职班中,来自外企、国企和民企的同学则让班级充满了多元化特色,同时女性占到了一半,也使得班级更为丰富多彩。

    此次代表全日制班学生发言的林锦珍来自巴拿马外交部,是其中国贸易发展办事处代表处总代表。她从一开始接触BiMBA,就感受到这里服务团队不一样的热情;带着这份热情,她将开始学习的旅程,“一切皆有可能”——她为BiMBA加油!

    DSC_5434
    (图:全日制MBA新生代表林锦珍在开学典礼上发言)

    DSC_4705

    (图:服务团队)

    代表在职班发言的张斌来自默克公司。早在参加默克公司在BiMBA的内训项目时,他就对朗润园心生好感;当希望为自己充电时,他第一时间就想到了BiMBA。张斌表示,BiMBA是智库中的商学院,这里在大健康产业领域的独特研究优势,将提升他对医药行业发展趋势的洞察与理解;同时,迎新会上同学们多才多艺的表演,也让他对丰富多彩的MBA生活充满期待,他希望与同学们成为一生的挚友。

    DSC_5475
    (图:在职MBA新生代表张斌发言)

    爱的传递在BiMBA:新生代表与家属代表互赠礼物据主持人介绍,今年的新生中共有六名同学的家属就是BiMBA人。其中三人,其父辈为BiMBA校友;还有三人,其配偶为BiMBA校友。正是校友对BiMBA的高度认同,才使得BiMBA成为一个越来越大的幸福家庭。

    此次典礼,特别设计了新生与家属的礼物互赠环节,爱在这里传递,情从这里永恒。

    DSC_5529

    (图:新生与校友家属的礼物互赠)

    DSC_4974

    (图:家属与新生合影)

    说明:此次开学典礼学校特别邀请了新生的家属出席——因为典礼将开启一段充满挑战、梦想和激情的人生之旅,学校希望家属们能够见证他们人生的重要一刻。

    在一片祝福声中,开学典礼顺利结束。

    (张彤 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