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招生

BiMBA蝉联2017QS世界大学商学院排行榜中国大陆地区第一


相关附件:
  • 20170316113734239
  • 20170316113734239

    2017年1月12日, QS2017年度世界大学商学院排名——(QS Global 250 Business Schools Report 2017)出炉,在这份榜单上,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继续蝉联中国大陆地区的商学院排名第一。

    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原称北大国际BiMBA,简称BiMBA,成立于1998年,成立伊始就是国务院批准的北京第一家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近20年来,一直是中国MBA国际合作教育的领军者。作为智库中的商学院与真正国际水准的商学院,在国内外受到广泛尊重。此次蝉联QS排名中国大陆第一也是实至名归。

    20170316112624837

    QS本次排名最终入选的有全球250所商学院的全日制MBA项目,范围多达36个国家和地区。整个排名也由QS世界大学排名小组完成,保证了排名的高质量。

    QS世界大学商学院排名主要考虑的是两个维度,一是学员就业能力。在这个维度上,QS在过去5年调研的基础上,又新增1995份问卷,合计数据达到12125份。另一个是学校学术能力。在这个维度上,主要调研商科和管理领域的教员每篇论文引用的分析数据。QS为此查询了2011年-2015年间76798份数据,并收到8376位商业与管理领域专业人士的反馈。两个维度上的调研都规模空前。

    根据这两个维度的调研,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在中国大陆的商学院中排名第一,在亚太区的排名分别为第14名和第11名,即就业能力第14位,学术能力第11位。两个排名随后都分别是中欧、清华与复旦。

     具体如下图
     

    20170316112744556

    2017031611281930

    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自1998年创立以来,一直保持MBA精品小班教学和国际化教学。加上全日制MBA专属的职业发展服务,受到全球500强中国区中高层管理者的青睐,同时对国际学员也有广泛的吸引力。在《福布斯》中文版以毕业后薪酬涨幅为主指标的最佳商学院排行榜多年来一直数一数二。

    关于QS排名

    QS是Quacquarelli Symonds的简称,Quacquarelli Symonds是英国最具影响力的专注于留学咨询及世界大学排名的机构之一。这家机构成立于1990年,2004年首次与《泰晤士高等教育》增刊合作推出《泰晤士高等教育-QS世界大学排名》,双方联手推出的排名在全球产生广泛影响。

    但是从2010年开始,QS与泰晤士高等教育分道扬镳。QS坚持既定的原则,独立推出自己的世界大学排名,一直坚持至今,影响力日渐提升,还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认可。泰晤士则与路透社等新的伙伴合作,以新的标准推出《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如今这两个排名与ARWU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以及USNews的《usnews世界大学排名》并称为世界大学四大排名。在雇主及申请人群体中都有很强的影响。

    近几年来,QS在世界大学排名的基础上,又陆续推出诸多子榜单,包括亚洲与拉丁美洲两个区域性大学排行榜,50所50岁以下大学排名,以及世界大学学科专业排名等。世界大学商学院排名又在专业学科排名基础上创新而成。

    2017031611295749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