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招生

课业有终曲 缘分不散场——记北大国发院E15结课暨承泽园阶梯教室捐赠仪式


相关附件:
  • DSC_9853-75
  • DSC_9853-75

    2017年4月23日,虽是晚春时节,北大燕园繁花依旧争艳,北大国发院EMBA2015班同学齐聚朗润园致福轩大教室。这个周末,他们迎来的是两年EMBA学习的压轴课。利用这个难得的机会,北大国发院姚洋院长、BiMBA商学院教务长杜桂英、校友部主任刘长艳、班主任谢婷婷、EMBA中心主任程军慧等多位老师与同学们汇聚一堂,举行了简约但饱含深情的结课与捐赠仪式。

    仪式由班主任谢婷婷主持。两年来,作为班主任,谢婷婷是同学们与学校最主要的接口,与同学们相处最多,感情最深。结课时分,同学们都有一种说不出的道别。相聚的欢乐与离别的忧伤在晚春和每个人的心里交汇。

    DSC_9718-2

    班长刘宇平作为E15第二届班委的班长,代表全班同学在结课仪式上发言。

    此时此刻,他感触良多,两年前入学的情景还在前眼浮现,转眼就要毕业。两年来,他最感恩的是这个班级从成立之初就共同确立了“快乐、包容、卓越”的班级文化,这个文化为大家两年的相处定下了很好的规则。如果用一句最简短的话来总结,他很自信地认为,两年最大的收获是快乐!他说,快乐来自充满激情、充满活力、充满友爱、充满欢笑、充满理想的E15大家庭;来自从陌生到熟悉、从拘谨到开放、从隔阂到拥抱、从相识到难忘的同窗好友;来自国发院的神圣殿堂里,零距离接触一个个魅力四射、知识渊博、让人终生受益的名师;来自一次次解放天性、超越自我、走南闯北、跨海越洋的班级活动。

    DSC_9761-24

    这一天不仅是同学们的压轴课,还有一个特别的时刻,即全班同学在毕业之际,决定在国发院新校区承泽园冠名一间阶梯教室,为全班同学留下一个永久的纽带。班长刘宇平代表全班同学把一个象征性的支票亲自送给了姚洋院长。

    DSC_9768-28

    姚洋院长不仅给这个班上过课,而且早在开学之际就曾写过寄语。两年来,姚洋院长与同学位互动良多,也在这个班教授中国经济改革的课程,对这个班印象很深,感觉很好。姚洋老师表示,从同学们的临别之言里,他听到最多的是两个词:学术和情怀。朗润园确实是一个有情怀的地方,希望同学们毕业后也都能用情怀做事,带着情怀经营自己的企业。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学术的训练,管理的学习,使自己的企业发展得更好。他还特别感谢E15同学的捐赠,这不仅为承泽园建设助了一臂之力,更是承载着大家对母校的深情厚谊。他承诺,这间教室不仅将镌刻下E15的名字,还将永远优先为E15同学服务。

    DSC_9774-31

    E15与国发院的纽带不仅仅是一间教室的冠名,也不仅仅是班主任谢婷婷,他们更强大的纽带是两年间大家一起走过的路。谢婷婷老师为同学们不仅带来了两年前他们写给自己的信,还有一个写满足迹的回顾短片。短短两年,E15足迹已经长长一串。从2015年9月的沙漠拓展,2016年4月的四渡赤水, 6月杭州西湖湖畔居与汪丁丁老师探讨转型期中国的企业问题与人生问题,8月份青海大地绿智行,10月份与杨壮老师一起英国游学;2017年4月份E15赵连紫同学的心连心河南探亲企业走访之旅。中国人追求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短短两年,同学们一起前行的路已经远超万里。两年来,大家有30多周末在一起,90多堂课在一起,十一门必修课在一起,十九门选修课在一起。大家一起在未名湖畔,一起在朗润园,一起向大师求教,一起重审商界风云。

    DSC_9805-49

    看完短片,上台分享的教务长杜桂英老师不仅对E15班的学习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同学们未来的一路相伴更有信心。

    当同学逐一打开两年前的信,黄明芳同学分享了她这两年来读书的心得体验。她表示,自己当初的目标有些超额实现。这里每一位同学都像是一面镜子,可以从不同的维度照见自己,收益很多。自己的人生这两年也经历着转型,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觉得有同学们的分享和老师的指导很幸福。虽然毕业在即,但同学们的情谊不会因此褪色。

    姚延舒同学在结课仪式上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对照着当初这封信,他开始回忆自己入校时的三个愿望:实现梦想、提升自我、结交良师益友!不知不觉中,当初的愿望都已悄然实现。他选择用三个词表达自己的心情:感恩、感悟、感动。感恩国发院提供的学习平台和老们的精彩讲授、无私付出;感悟是通过两年的学习和交流,师生给予的很好建议和莫大鼓励,使自己明白了更多人生道理;感动是一场场活动里大家的尽心尽责,团结友爱,处处充满了温暖。

    DSC_9826-60

    刘祥同学的发言感人至深。他清楚地记得2015年8月28日曾写下了这样一段话:人生新旅程,也许有很多的新奇,时刻让自己有一颗敬畏之心!在这个独立之人格、自由之思想的环境里,继续探索,积极! 如今,600多天过去,再回首学习的日子,他感慨万千,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都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影响下发生了深刻变化。此刻,他的心情是复杂的,充满不舍与伤感,但即使面对道别,依然是快乐的道别,充满收获和信心的道别。这两年的心智之旅虽然即将结束,但有了新的自己,对未来充满信心。

    EMBA中心的张冰老师代表班主任团队送上给E15的毕业祝福,,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梦想成真,把课业的终点作为事业的起点,并随时回朗润园看看,国发院永远是同学们亲切的心灵家园。

    DSC_9846-71

    在最美的时间遇见最美的你,这是E15班歌里最动人的一句。衷心祝愿E15的每一个人,都一直美下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