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招生

“万众”齐心,缘聚朗润——北大国发院2017级MBA新生团建活动及迎新晚会圆满举行


相关附件:
  • _A2A2516(1)
  • 文/孔彦青     图/王振军

    (中国MBA教育网讯)9月3日下午,北大国发院MBA项目2017级新生参加了学校精心为大家打造的团队建设活动,正式开启了他们在北京大学为期两年的多彩生活。据说,这些MBA都是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天之骄子,那他们的创意如何?团队精神怎样?一场精心设计的拓展活动,将为他们带来一场真刀实枪的大比拼,从而拉近同学们的距离,实现真正的破冰。

    团建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校园定向跑及闯关,第二部分是小组才艺秀。

    校内团建  打造金牌团队

    新生们被打乱班级分为10个小组,每个小组分别进行队名拟定、队长选举并发挥想象设计各自的队旗,经过提前准备,下午1时许,各队成员带着队旗来到万众楼前。

    10支队伍队名分别蕴含着“1”至“10”十个数字的独特寓意, 分别是“一飞冲天战狼队”、“2 be No.1”、“三生有幸”、“4 ever”、“Give Me Five”、“六道”、“AUV007”、“奔跑8”、“荣耀玖天”、“实力派”。
     

    QQ截图1

    团建队伍合影

    下午2点左右,团建正式开始,大家首先通过“创意塔”的游戏决定队伍出发顺序。“创意塔”即是全体队员通过相互协作,在1分钟之内,不能借助任何材料,用一副扑克牌搭建一座宝塔,搭建完成后,不助力,且需停留5秒或以上。每轮中宝塔搭建最高的小组可以出发,其余小组进行下一轮,直至所有小组出发。

    QQ截图2

    团建活动现场

    随后,大家开始了校内闯关环节。据本次活动户外部分总指导北京大学户外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教育学博士钱俊伟介绍,此次共设置有24个活动点位,其中9个点位设有游戏任务,大家可以选择完成,也可以选择直接放弃,但是在每个点位必须拍摄一张团队合影,交给组委会,整个团建过程中,所有人不能借助任何交通工具。

    经过3个小时的团建,大家积极开动脑筋,凭借团体协作的互助精神顺利的完成了全部任务。下午5点前,全部成员回到终点朗润园。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前期的准备,策略制定到3个小时的紧密协作完成任务,新生们迅速了解了彼此,,同时对北大校园环境和著名景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才艺展示小组秀  欢乐爆笑不断

    QQ截图3

    北京大学户外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教育学博士钱俊伟

    下午6点30分,小组秀在欢乐的氛围中准时开始。在正式开始前,钱俊伟副教授对大家在团建中的表现进行了集中点评。他表示:“今天设置的项目具有一定挑战力,但是大家依然轻松面对并乐在其中,值得鼓励。 9个得分点分散在24个点位中,很有难度,但是‘赛场如商场,我们就是在不确定性中寻找确定性’,希望今天的活动能够在大家的求学生涯中留下深刻印记。”

    钱俊伟副教授接着说道,“今天的活动考察的是大家对各种资源的整合以及平衡的能力,对一个团队来讲,最重要的是团队精神,以及同学们之间的友谊。祝愿大家能够在北大国发院收获浓郁校友情。”

    QQ截图4
    晚会节目表演

    随后,迎新晚会正式开始。每个团队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表演。晚会由“AUV007”队带来的集走秀、rap、舞蹈于一体的表演拉开序幕。之后,音乐剧《王子、朗润仙子的故事》、年代剧《燕园野史》、情景剧、三句半、穿越剧、合唱等节目轮番上台。各位2017级新生的精彩表演博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QQ截图5

    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执行院长谷奇峰博士

     最后,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执行院长谷奇峰博士在讲话中对全体同学在团建、晚会中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能挑战自己的学习极限,学到更多的知识,在朗润园愉快地度过两年求学时光。

    在新学期到来之际,谷院长向2017级新生提出了两点建议:第一,希望大家通过每门课程的学习,建立起起该学科的知识体系,打造印刻自己特色的工商管理的独特视角;第二,希望大家能够在未来的两年内,通过分组学习,了解来自不同行业的其他同学对同一问题的看法,在收获知识的同时,知识的深度,同时也能建立起同学之间的友情。谷院长表示,BiMBA商学院将会为大家创造各种机会,提供各种支持,让大家共享知识、共享欢乐。

    BiMBA学子,荣耀20届,“万众”齐心,情聚朗润园。至此,来自不同行业领域与不同地区的2017级MBA新生在此扬帆起航,正式开启MBA学习之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