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陈春花

陈春花管理经典:关于中国企业成长的学问


相关附件:
  • webwxgetmsgimg
  • 德鲁克精辟地阐述了管理的本质:“管理是一种实践,其本质不在于知,而在于行;其验证不在于逻辑,而在于成果;其唯一的权威性就是成就。”

    知行合一不仅仅是一种理想,更应该是一种行动习惯,无论是我们的先贤,还是近现代西方管理大师,他们的贡献可以引领我们去完成属于我们的时代使命,而比使命更重要的是行动。

    西方发达国家的实践所总结出管理理论,启蒙了中国的企业经营者与管理研究学者,我们花了整整20年引进、学习与消化,同时运用中国企业管理实践中。也正是这20年学习的努力,终于在今天,中国领先企业也占到了世界舞台上,并逐步成为全球领先者,伴随而来的,就是中国管理研究领域,也会有机会站在世界的舞台上,并成为引领者。

    德鲁克曾说:“像中国这样的发展中大国,很多东西可以引进,资金可以,机器可以,甚至先进的技术也可以,惟有一样东西——管理者不能引进。中国应该自己培养属于自己的管理者,他们熟悉并了解自己的国家和人民,并深深地根植于中国的文化、社会和环境当中,只有中国人才能建设中国。”

    640
    陈春花教授管理系列丛书

    《陈春花管理经典丛书》,正是植根于中国企业以及企业家们所尝试、探索、学习以及创新的实践,历时20年时间创作而成。从陈春花老师踏入管理学研究领域那一天开始,整整20年的见证,能够一次又一次地去寻找属于中国领先企业的研究价值,才有了这些关于中国企业如何成长的系列作品。

    商业和企业的成长对于中国的重要意义并非在于它摧毁了一个旧传统,而在于它在建立一个新世界;实践与理论的贡献对于中国的重要意义不仅仅是总结出自己的理论,更是管理提升与人类进步的新组成部分。如果说由荆棘丛生的荒原构成的中国商业世界,更需要雄心勃勃的梦想者与开拓者,那么已经站在世界舞台上的中国企业实践,更需要肩负使命的行动者与创造者。

    陈春花管理思想的核心内涵:

    业如何为顾客创造价值,实现可持续的增长。好的企业不是规模有多大,能挣多少钱,而是能不能可继续增长,能不能贡献顾客价值。

    核心关键词:

    关键词

    价值、增长、成长,对顾客来说是价值,对企业来说是增长,对企业成员、企业家和合作伙伴来说是成长。

    引领维度

    工业时代的经营管理方式越来越不适应互联网时代,经营管理需要上升到更高的维度引领变革。经营管理最核心的两大元素组织与人的关系需要重新定义,个体与组织在互联网时代需要重新激活。

    核心维度

    时代在变化,外部环境在变化,组织与个人的关系在变化,仿佛一切都在变化。企业经营管理不变是什么?这种不变的要素是最有价值的部分,这些不变的要素构成了企业经营管理的本质和常识。

    增长维度

    企业从诞生开始就是不断创造价值的过程,重要手段就是持续增长。企业经营管理所有的工作都应该是围绕实现增长开展,企业一旦丧失增长的能力,再强大的企业离关门大吉也就不远了。

    基础维度

    企业从诞生成长到壮大,会经历很多个阶段,越到高级阶段企业的增长对企业文化的依赖就越大,文化构成了企业持续增长的基础。价值观和企业的价值主张毫无疑问是企业存在的基础,遵循经营管理的基本规律,学习和了解管理学的基本原则才能夯实企业经营。

    640
    陈春花教授的“春暖花开”系列丛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