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陈春花

陈春花教授入选《财富》杂志2016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


相关附件:
  • 20160720105048849
  • 《财富》(中文版)21日正式公布了“2016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女性”名单。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陈春花教授位列榜单第五位。

    《财富》杂志对陈春花教授的评价是:“在离开新希望集团之后,陈春花到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重新做回管理学教授,正如她最近一场演讲的标题——《以未来决定现在》,这位横跨企业和学界的风云女性领导者将运用她身为大企业首席执行官的实战和理论经验,为更多的中国企业家们答疑解惑,甚至是直接制定决胜未来的战略。今年,北大国发院承办了北京大学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该学院首期四十多位学员分别就读硕士和博士,均来自于南南合作国家。这些有潜力的学员们在政界可能已经崭露头角,而包括陈春花在内的北大众多顶级教授们,试图通过经济学、公共管理学和跨学科研究,向他们传授中国经验。”

    0901_1

    陈春花教授: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金光管理学讲席教授。陈春花教授开启管理研究学者深入企业一线进行实验验证的研究模式,先后出任山东六和集团总裁、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春花教授致力于中国企业成长模式研究,致力于管理理论与实践价值挖掘研究,先后发表专著16部,一百多篇相关研究论文。

    陈春花教授也是在中国高校管理学科教师当中,率先开启企业实证与实测研究的人,这种基于管理学科属性展开研究的尝试,一方面丰富了管理理论的价值,另一方面也树立了高校管理教师的新形象。陈春花教授所研究的成果也被很多企业引用和借鉴,并直接主持或领导了如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美的集团、TCL集团、南方航空等大型企业的战略与转型,在企业界具有很好的示范效应以及影响力。

     

    附《财富》杂志榜单:

    近年来,女性在大公司的领导群体中形成了一股显而易见的力量。这次的上榜人选虽然年龄跨度很大——从40后到70后,但共同点是她们都有着丰富的人脉、商业资源以及强大的沟通能力。她们有的在中国西部引入资源,发展中国急需的职业教育;有的在保护主义盛行的外部环境下继续推动全球化和国际贸易;有的在新的语境下帮助企业家了解未来的技术和管理挑战。她们的共同点:无论是在她们的时代还是她们所擅长的领域,这些杰出的女性领导者们都扮演着“联接者”和“沟通者”的角色,在商业上获得成功的同时,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

    ——《财富》杂志编辑部

    QQ截图1

    QQ截图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