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马浩

【新书悦读会】马浩《管理的境界》


相关附件:
  • 马浩2_副本
  • 时间:2014年7月29日(周二)19:00-21:00 (18:30签到)
    地点: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朗润园致福轩大教室
    语言:中文
    报名:http://form.nsd.pku.edu.cn/35/survey/UserData/U103/S1164.aspx
    前50位报名者将会获赠《管理的境界》作者签名新书。

    如果你有一颗创业的心,什么样的企业制度有可能让你不以离职为代价,打开一片天地?

    如果您是一个高层决策者,面对一个创业型的人才,你如何为他搭建一个舞台而不是培养一个对手?

    内部创业并不是一个全新的话题,但正变得越来越热,从早期的华为,到后来的中国电信,再到蒙牛、长虹、百度、搜狐等,都尝试或极力鼓励过内部创业,如今更是越来越多的公司明确推出内部创业孵化器计划。

    内部创业从本质上所面临的仍是企业战略与人才管理问题。成功与失败的案例都不胜枚举,这其中的规律是什么?作为企业家、管理层,面对有创业动力和才华的人才,究竟如何为他提供施展的平台?同时,作为有创业梦想的人,在内部创业与外出创业之间如何决断?
    无论你是一个踌躇满志的创业者,还是一个位高权重的管理者,欢迎参加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华章书院联合举办的悦读会,就“内部创业的人才管理与制度设计”话题进行研讨!

    嘉宾:
    马浩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管理学教授
    吕晓慧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管理学助教授
    王子恢 蓝莓手机社交广播创始人(搜狐“悬崖计划”内部创业项 目)、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EMBA校友

    马浩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管理学教授,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学术委员会主任。1994年获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校区战略管理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商业模式与创新管理。曾出版《战略管理学精要》、《竞争优势:解剖与集合》、《决策就是拍脑袋》、《缎子麻袋装管理》、《叶公品龙》、《管理的偏见》等著作,在《北大商业评论》、《清华管理评论》、《中欧商业评论》等中文商业媒体发表文章逾百篇。

    吕晓慧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法学学士,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管理学博士。曾任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助教授,2013年加入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主要研究新兴市场的企业战略和竞争力演变、企业战略和商业模式创新、企业和企业家的社会网络。

    王子恢
    毕业于西北师大中文系,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EMBA毕业生,是中国第一批专业财经记者。2004年自传统媒体转型互联网,加盟搜狐,历任搜狐财经执行主编、主编、财经中心总监、搜狐网副总编辑、金融事业部总经理、搜狐微博执行总经理等职。2013年率领搜狐微博核心技术与产品主管成立种子团队,内部创业,孵化新一代移动互联网产品蓝莓手机社交广播。

    新书悦读提示

    马浩 《管理的境界》(副书名:人靠谱、事办成、幸福生)

    管理的境界

     

    互联网思维是否真正颠覆了传统的商业逻辑?
    顶层设计是否能应对不断变化的环境与问题?
    如何识别和延揽“巅峰”人士?
    如何营造组织的创新生态系统?
    为何公私兼顾的领导比大公无私的领导更受下属爱戴与追随?
    为何员工利益至上的幸福企业通常盈利也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管理的问题与挑战纷繁复杂,管理的手段和方法更新迭代,管理的视角和理论变幻无常。抵达管理的终极境界究竟路在何方?本书将从人才、战略、创新、使命四个维度阐述作者对于组织管理之理想境界的思考。

    基于对管理学长达30年之研习探究,马浩教授如是解读管理的境界: 一群相对志同道合而又比较通达靠谱的人,有幸聚集在一起,尽量心境舒展地用正确的办法做正确的事情,力争达到大家共同的目标和各自的期许。

    管理的理想境界或许可遇而不可求,却是一个颇为值得努力的方向和尝试。有了这种追求,才能使这种通常不可求变得偶尔可遇,使得精英人才得以聚集,使得组织和个人的幸福得以实现和张扬。

    关于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原称北大国际BiMBA),由著名学者林毅夫等人创办,坐落于北京大学美丽的皇家园林朗润园,设MBA、EMBA和企业培训项目,凭借以“国家智库”著称的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的强大师资和与海外二十余所商学院的合作,培养了数以万计具有中国高度、全球视野及文化底蕴的商界领袖和职业经理人,在《福布斯》、《财富》、《商业周刊》等商学院排名中屡获殊荣。

    关于华章书院
    “华章书院”成立于2005年,目前已成功举办100多期读书会、总编沙龙活动。旗下有总裁俱乐部、财富俱乐部。书院最大的特色就是拥有权威的理事成员、一流的嘉宾和高质量的会员。参加分享的嘉宾都是行业里的意见领袖,会员是公司高管以及CEO。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