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马浩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EMBA现地教学:走进成都时尚中心、雷迪波尔


相关附件:
  • 时尚中心概念图2 主题图
  • 2014年7月13日上午,由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BiMBA院长张黎教授,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EMBA学术委员会主任、战略管理学教授马浩,管理学教授吕晓慧,管理学教授谢绚丽,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EMBA中心主任程军慧老师带队,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川渝地区校友、EMBA校友、成都青年企业家商会会员、成都新丝路时尚机构等一行40多人,来到中国(成都)时尚中心实地考察,现地教学。

    概念图3_调整大小

    中国(成都)时尚中心的崔泮为总经理把项目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中国(成都)国际时尚中心,是华贸恒业集团开发的第一个服装商业聚集项目。项目总占地面积380亩,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按照集团研发的“国际时尚中心”模式进行规划设计,包括“时尚-奥特莱斯”、“时尚会展中心”、“国际商务中心”、“电子商务中心”、“品牌生活馆”、“奢品展示馆”、“亚洲潮品城”、“环球美食街”、“时尚演绎中心”、“儿童主题馆”、“户外运动广场”以及服装家庭加工产业园等商业模块,融服装主题商业、休闲娱乐商业、文化体验旅游商业于一体。项目建成后计划入住国际品牌旗舰店200个,中国著名品牌500个,新锐品牌及电商品牌1000个,休闲娱乐商家100家以上,是中国西南服装商业、时尚商业与城市消费郊区化的标杆项目。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管理教授吕晓慧老师主持了现地教学研讨活动。专家和企业家们一起为中国(成都)时尚中心的整体核心定位、其在西南经济圈的区位优势、作为一个零售业态的奥特莱斯项目和旗下其他商业模块的关系、是否存在矛盾、核心知识产权打造,特别是对园区能否孵化高、中品牌以及背后可能存在的挑战、相关生产模块和销售渠道的匹配等议题展开了十分热烈的讨论和研讨。在这个过程中,北大国发院BiMBA的教授专家们对产业园的核心问题,包括产业园的项目间匹配、产业园的核心定位和长期发展战略和思路进行了反复研讨,并就产业园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十分尖锐的问题。

     

    雷迪波尔4_调整大小

    7月13日下午,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团和企业家们一起,又来到了雷迪波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现地考察教学、讨论研讨。雷迪波尔公司是一家以商务休闲男装服饰的设计研发、品牌推广和产品销售为核心的品牌运营商。公司采用轻资产运营模式,专注于产业链的上游设计以及下游市场营销和品牌打造这两个核心环节,将产品生产外包。目前公司共有员工891人,其中设计研发中心负责产品研发设计人员81人,包括一批国内外具备国际视野、经验丰富的服装设计师、陈列师和形象设计师。雷迪波尔还具有国际级工业设计中心(四川省只有三家具有这个资质,长虹、泸州老窖和雷迪波尔)。

     

    雷迪波尔的时装简笔画_调整大小

     

    今天,公司自主持有品牌Raidy Boer( 雷迪波尔)、GHILARO(音译“吉那诺”)和代理意大利的品牌ferrante(音译“费兰特”)构成雷迪波尔企业国际化多品牌运营的核心格局。国际化的运营战略,带来国际市场的认可,雷迪波尔企业旗下的产品销售先后覆盖了意大利、俄罗斯、加拿大、印度、南非、乌拉圭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在中国大陆包括广东、四川、浙江、江苏、上海等20多个省市开设了600多家商场专柜及专卖店。

    在实地参观完雷迪波尔公司三个品牌展示旗舰馆后,雷迪波尔公司副总裁卢山先生向大家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总结了雷迪波尔公司以及我国服装产业和相关企业整体上所面临的问题。

    雷帝波尔2_调整大小

     

    随后,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管理学教授谢绚丽主持了现地教学研讨,她提出的议题是:中国能否打造国际大品牌。各位教授和学员针对目前中国服装行业的大趋势,对雷迪波尔的品牌定位、渠道销售、设计理念战略规划等一系列议题展开讨论,具体问题包括:在中国目前的经济、社会和消费条件下,我们能否打造出世界高档品牌服装产品,这是一个企业的问题还是一个国家整体实力的问题?目前雷迪波尔旗下的三个品牌其间的定位和关联是什么?企业实施多品牌战略要注意什么问题?随着市场的发展,目前各品牌的核心目标人群是否已经发生了变化?在产品的设计过程中,如何将国外先进的设计理念和工艺与本土的市场需求有机地加以结合,目前蓬勃发展的互联网和数据技术给公司的客户关系管理带来了哪些新的机遇和挑战、公司目前在客户关系管理上、在品牌社区的打造等方面有哪些新的思路和实践、如何跳出传统的营销和直营及加盟销售思路等等。

    这次国发院师生的企业考察和讨论,以两个立足传统服装行业的企业为研究对象,主题是探讨在我国目前市场环境下,企业如何实现新的突破,如何摆脱产业园区在实际发展中主要依附于地产开发和商业楼盘销售的老思路、我国的本土品牌未来的发展之路在哪里等等问题。在此过程中,国发院的学员和教师以及当地企业家组成团队,走、看、问、争辩,避免企业的实地考察流于走马观花的形式,对传统的管理学课程内容和教学方法进行创新。在场的川渝校友、成都青年企业家商会会员都对这种实地考察、现地教学课程形式给予了高度认可。

     

    时尚中心合影_调整大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