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马浩

马浩教授出版新书《浩言管理》


相关附件:
  • 645
  • 643

    马浩教授新书《浩言管理:感悟与构想》

    已经全新上市

    感谢大家关注与支持!

    下面是京东网的本书链接:

    https://item.jd.com/12181088.html

     

    本书简介

    马浩教授是一个在管理学领域辛勤耕耘三十余载的学者。自2002年任教北京大学以来,不断在各类中文期刊与杂志上发表管理评论文章,为管理学知识之普及与传播做出了自己独特的贡献。 《浩言管理:感悟与构想》乃是一本管理学评论文章以及相关的杂文和随笔的精选荟萃,集中体现了马浩教授最近十余年来在管理学应用普及类写作上的成就和造诣。

    645

    所谓感悟,主要是杂文与随笔着墨的领域,反映的是对管理问题或者生活现象的观察、捕捉、感受、琢磨,企图要梳理清楚其背后的规律和道理。 所谓构想,主要是管理评论文章的用武之地,针对某些具体的话题或任务去相对系统地构思、想象、勾勒、编排,试图提出一些能够帮助大家思考的逻辑框架或者准专业的概念体系。

    此次精选,遵循了几个基本原则。第一,关注要点:收录那些读者反响强烈的,包括颇具争议和异议的东西。第二,观点确凿:在强调可读性的同时,注重专业性和学术性,有相应的技术含量,有别于纯粹的道听途说、街谈巷议。第三,与时俱进:从话题和内容都力求紧贴时代,或者相对不受时效性之限制。

    基于上述原则,从内容和文字上,笔者对每篇入选的文章都进行了详细的再推敲,并且对大部分文章进行了修订与更新。收录入本书的文章按照与管理相关的十二个专题进行编排,涵盖管理学说、战略管理、组织氛围,领军人物、人力资源、社会责任等重要话题,具有强烈的实践色彩和现实意义。

    文章长短搭配,雅俗结合。在强调行文可读性的同时,注重学术修养和专业根基,力求保持一定的技术含量,以期观点确凿、有理有据。希望本次精选不辱使命,书中的文字和观点能够得到读者的理解、共鸣和赏识。相信本书会使对管理学和管理实践感兴趣的读者开卷有益。

    作者联系方式:hma@nsd.pku.edu.cn

    本文来源   微信公众号:马浩教授on战略管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