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杨壮

财经网:北大国际(BiMBA)独家学术支持稻盛和夫经营哲学报告会


 稻盛和夫先生所提倡的“敬天爱人”‘利他主义’“以心为本”等哲学思想给商学院的学生在精神灵魂层面提供了巨大的精神食粮  

  【《财经》记者 王延春】2010年6月11—12日,稻盛和夫经营哲学北京报告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78岁高龄的稻盛和夫先生抱病出席了会议,并与现场的中国企业家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稻盛和夫被誉为日本的四大“经营之圣”,他的经营哲学和为人之道在全球影响广泛。BiMBA应邀作为此次活动的独家学术支持单位。 

  BiMBA院长杨壮教授出席了会议,并且主持了其中题为“经营为何需要哲学”的专题研讨会环节。在专题研讨会中杨壮教授与五位知名企业的老总及社会观察家,就企业为什么需要哲学,以及如何在企业中贯穿哲学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中国企业家对稻盛的哲学思想,特别是他的“成功=思维模式*能力*努力”管理模式非常关注,认为他的哲学,不仅可以提高企业的短期和长期的经济效益,更能提高员工的理念和素质,成为企业员工和经理的立世之道。 

  杨壮表示,企业经营需要哲学和教育(特别是商务教育),但更需要哲学。稻盛和夫先生所提倡的“敬天爱人”‘利他主义’“以心为本”等哲学思想给商学院的学生在精神灵魂层面提供了巨大的精神食粮。 

  BiMBA校友山东勇进石材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刘勇进先生、南方人物周刊总经理庞义成先生也作为嘉宾共同参与了讨论。 

  BiMBA成立于1998年,坐落在北京大学美丽的皇家园林朗润园,是北京首家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北京大学跨世纪对外合作项目。BiMBA隶属于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National School of Development, NSD),是一个提供工商管理学位教育(全日制MBA、在职MBA、EMBA),以及为各行业、企业和其它类型单位量身打造的企业管理(EDP)、金融和行政管理等培训项目的教育机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