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杨壮

BiMBA携手LinkedIn(领英):时代巅峰与人生取舍


相关附件:
  • 0
  • 2014年9月5日下午,在中秋节前夕,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为MBA学生、EMBA学生等北大学子送上了一份特别的中秋礼物——高端峰会:《时代巅峰与人生取舍》。此次活动,为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与全球最大的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领英)联合举办,是第二辑“领英·影响力”活动。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联席院长杨壮教授、惠普中国区前总裁、ATA公司CEO孙振耀先生、分众传媒CEO兼董事局主席江南春先生、知名媒体人、界面创始合伙人何力先生分享了他们在不同职场环境的经历以及人生感悟,为MBA学生、EMBA学生和领英的高端用户未来的职业发展和事业方向提供了更多范例和现实指引。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副院长王欣女士首先对LinkedIn和BiMBA的听众表示欢迎。她表示,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与LinkedIn有着共同的使命和理念。十几年来,走在国际化前列的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受到了《福布斯》(中文)、《财富》等多家第三方评估机构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为社会培养了大批精英人才,而他们也正是领英提供优质服务的人群。她指出,合作双方都是以人才为中心,BiMBA重在育才,而LinkedIn则致力于为英才提供职业发展机遇。今天,从硅谷发展起来的LinkedIn来到了北大,而在明年北大BiMBA将带领MBA学员走进硅谷,到那里参访创新企业。

     

     

    LinkedIn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沈博阳先生表示:“领英中国的使命是为中国职场人士提供全球化平台,使他们更快地获得更好的机会。影响力活动正是为了实现这一使命的重要的本地化举措之一。很高兴地看到第一辑和第二辑都吸引了非常多用户的报名。他们的热情和积极性坚定了我们要把影响力活动坚持做下去的决心。很荣幸可以和北大国发院BiMBA联合举办第二辑活动,也非常有幸邀请到孙振耀、江南春、何力三位在各自领域都堪称翘楚的商业领袖,与大家分享他们商业洞察和人生智慧。”

     

     

    ATA公司CEO孙振耀先生在影响力活动中分享了以“职业与创业”为主题的演讲。在孙振耀先生看来,职业人士与创业者有非常大的不同。职业人士需要适应企业设定的岗位,拥有很强的执行能力,对自己的工作产出有可预见性,并且工作成绩是由他人来承认;而创业者则完全不一样,创业者是理想驱动,创意比执行力更重要,具有很强的不确定性,创业的工作成绩更多由自己评价。孙振耀先生以自己作为职业经理人和创业者的身份为“你适不适合企业?”和“你适不适合创业?”两个选择做出了精彩的分析。

     

     

    分众传媒CEO兼董事局主席江南春先生在在活动中分享了以“颠覆自己,永远向前,可否?”为主题的演讲。江南春先生认为:做任何事情,一定要有专业背景和对细节的洞察,否则创意不会凭空产生;要有怀疑精神和批评精神去审视每一件事,从而颠覆性创新突破,并重构故事与商业模式。江南春先生称,分众传媒过去十几年的发展,其核心就是颠覆广告行业已有模式的过程。

     

     

    界面创始合伙人何力先生在活动中分享了以“照相术发明之后,剩下的画匠都成了画家”为主题的演讲。作为最具影响力的新闻媒体人之一,何力先生认为,传统内容的生产成本过高,以往优秀的媒体可以比消防车、警车更快到达突发事故的现场,但在互联网时代和社交媒体时代,相比于亲历者,媒体已经失去优势。创办界面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要改变传统内容的生产方式。

     

     

    领英·影响力第二辑联合主办方--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的联席院长杨壮先生在演讲中分别对四位嘉宾的精彩演讲做了点评。同时,他还分享了他的几个建议:知己知彼,我们应该学习三位嘉宾的高格局、高视野、开放的心态;每个人应该有独立的思想和独立的观点;要有自己的价值观,面对众多选择,应该坚持自我;如果要提高中国的软实力,一定要以开放的心态进行中外交流。

     

     

    关于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原称北大国际BiMBA),成立于1998年,坐落于北京大学美丽的皇家园林朗润园,设MBA、EMBA和企业培训项目,凭借以“国家智库”著称的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的强大师资与海外二十余所合作商学院,培养了数以万计具有北大精神、中国高度、全球视野与社会情怀的商界领袖和职业经理人,在《福布斯》、《财富》、《商业周刊》等商学院排名中屡获殊荣。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由林毅夫、海闻、易纲等教授联合创办,关注国家发展,前瞻性地提出重大的战略、制度、政策和基础理论问题,汇集了以林毅夫、周其仁、宋国青、姚洋、卢锋等为代表的几十位著名的经济学与管理学教授,二十年来已经成为社会公认、中央政府倚重的高校“智库”。

     

    关于LinkedIn领英

     

    LinkedIn创建于 2003 年,致力于向全球职场人士提供沟通平台,并协助他们事半功倍,发挥所长。作为全球最大的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用户数已超过3亿,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每个《财富》世界 500 强公司均有高管加入。LinkedIn拥有多元化经营模式,主要收入来自于所提供的征才解决方案、营销解决方案及高级订阅帐户。LinkedIn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硅谷,公司分部及办事处遍及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14年2月25日,LinkedIn简体中文测试版上线,并正式启用其中文名称“领英” ,旨在为中国用户提供更好的本地化服务。LinkedIn领英希望中国约1.5亿职场人士能够在此平台上相互连接,并实现与全球职场人士的互联互通。

     

    开放的世界充满无限机遇,也充满未知风险。我们难以准确预见多年后的生活方式与经济图景,然而我们当中始终有一些人,他们用手中的资源、创造力和影响力去塑造理想中的世界。在中国,我们希望可以邀请国内外杰出的商业领袖,创新时代的行业先锋和各领域的前沿专家,与我们的用户面对面地讲述他们的职业理想与人生感悟,传播精华思想与变革意识,使他们能够得到启迪与激励。同时,参会者之间也可以建立起联系,进行互动交流,分享信息,分享资源。

     

     

    “领英·影响力”是LinkedIn于今年进入中国后推出的首个线下活动品牌,第一辑曾邀请LinkedIn联合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长里德·霍夫曼(Reid Hoffman)先生,红杉中国基金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先生以及LinkedIn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沈博阳先生,并吸引了超过17000人报名,第二辑活动吸引了超过11000人报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