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杨壮

当岳麓山遇到朗润园 ——记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湖南校友会成立


12月20日下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湖南校友会成立大会于北京举行。北大国发院BiMBA联席院长杨壮,北大国发院BiMBA副院长宫玉振,北大国发院助理院长、校友部主任刘长艳,北大国发院双学位中心主任赵普生,国发院校友部相关负责人,湖南校友会总会长吴敏文,兄弟校友会的代表以及三十多位湖南校友们参加了成立大会,成立大会由湖南校友会蔺湘主持。

 

 

经过三个多月的精心筹备,湖南校友会成立大会在邻近北大的直隶会馆举行。来自湖南各界的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校友代表济济一堂,气氛热烈。会议首先由湖南校友会秘书长罗浩宁介绍了湖南校友会成立过程,公布了湖南校友会的组织章程,并表示将严格按照章程履行职责,为校友做好服务,完善校友会的组织运转体系,加强校友纽带关系,推动北大国发院湖南校友会发展壮大。

 

北大国发院BiMBA联席院长杨壮教授在致辞中,对学院湖南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国发院将会不断加强与湖南校友会的联系,积极支持湖南校友会的发展,同时也希望湖南校友会能够充分发挥其作用和领导力,让更多的湖南校友在BiMBA的发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与学院携手并进。

 

 

北大国发院助理院长刘长艳老师在发言中,对湖南校友会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并祝愿未来湖南校友会一定会办的风生水起,充分展示BiMBA校友精神:北大精神、社会情怀、国家发展、全球视野。

 

之后,杨壮教授代表北大国发院给湖南校友会授旗,湖南校友会会长吴敏文代表湖南的校友们接旗,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在热烈的气氛中,会长吴敏文带领全体湖南校友会理事集体亮相。湖南校友会理事会由会长吴敏文,副会长杨梅、方明理,秘书长罗浩宁,副秘书长杨啸、王斯卉、谢浩、贺昆组成。理事会成员拉手鞠躬以感谢湖南校友们的信任并表示今后一定竭诚工作。

 

 

 

接着,国发院湖南校友会会长吴敏文代表全体湖南校友们表示了对北大国发院和校友部的感谢,并分享了对湖湘文化的理解、北大精神和北大国发院的理念以及湖南校友会的宗旨和责任。他表示,湖南校友会的成立,架起了湖南校友与母校沟通的桥梁,也搭建了湖南校友之间交流信息、资源共享、联络感情的平台。同时,湖湘文化和北大国发院理念的碰撞将会勉励湖南校友会在延续湖南人的光荣的同时为中国的发展做出贡献。

 

在吴敏文会长心潮澎湃的讲话之后,山东校友会、粤港澳校友会、川渝校友会、东北校友会筹备组、加拿大校友会筹备组、天津校友会、河南校友会等代表们纷纷致辞表达了对湖南校友会的祝贺,并纷纷表示各个校友会之间互通有无,共同努力,加强合作,增强友谊,携手把北大国发院精神发扬光大。

 

之后,大会进入中场休息阶段,参会嘉宾与校友合影留念。

 

 

活动最后,北大国发院BiMBA副院长宫玉振教授发表了主题为“湘军是怎样炼成的——论曾国藩的领导力”的精彩演讲,从领导力的角度,解读了曾国藩打造湘军的方法,并结合相关事例及现代管理实践展开论述,为参会嘉宾和湖南校友们带来了深刻的启发意义,给湖南校友们带来了更深的思考和领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