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图片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上海校友会成立


相关附件:
  • 校友会
  • 上校合影

     

    2014年3月23日,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上海校友会正式成立,这不仅对于上海的校友是个特别的日子,对于整个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都是特别的日子。因为上海不仅是改革开放的第一线,北大国发院校友密度最高的地区之一,而且这一次的校友平台不再限于EMBA、MBA校友,国发院多年培养的研究生、博士生,以及规模惊人的双学位校友也都统一纳入平台。
     

    由于校友们已经完成大量的前期工作,整个成立大会非常简洁,但不失隆重。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BiMBA院长张黎,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BiMBA联席院长杨壮,以及多个部门的负责人都特别赶到上海道贺。在成立仪式正式开始之前,校友部与相关教务负责人与校友们亲切交谈,互问近况,不仅共同期待上海校友会的成立,也期待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校友总会的成立,以及即将于4月19日举办了20周年院庆。

    杨壮

     

    杨壮教授在开场致辞中表示,很多校友已经毕业多年,找不到组织。早年毕业生太少的时候,也不容易组织起来。但如今不同了,不仅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早已在原来中国经济研究中心(CCER)的基础上,又增设多个中心,并升级为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的办学理念也在国际化基础上,更多地打通国家发展的智库平台。上海校友之多,水平之高,令人感动和惊喜。
     

    经过上海校友的推选与学校的沟通,EMBA2004级校友、上海市普陀区中心医院副院长张兴儒当选为联席会长。另一名联席会长为国发院1998级博士张洪。张兴儒是BiMBA最具影响力的公益项目“光明行”的领队与总负责人,每年都会带领北大国发院师生与上海眼科界的专家、志愿者走进老少边穷地区,为当地的白内障患者免费诊治。在当天的成立大会上,他表示,将尽心尽力地打造一个校友与学校联系的纽带、沟通的桥梁,让各位校友在自律民主的基础上,多互动,求共赢。
     

    上海校友会的成立不仅得益于2014年的工作,更得益于很多校友多年的工作,尤其是EMBA2000级校友汤亮、EMBA2001级校友耿健、张雁翔等多位BiMBA杰出校友的前期工作。也正因如此,汤亮、耿健与张雁翔一同当选为上海校友会的名誉会长。汤亮与耿健很幽默地表示“组织在于活动、朋友在于走动、资本在于流动、健康在于运动”,在“四动”的基础上,一定组织校友们之间多交流,“三人行必有我师”,校友之间真诚的分享,往往一语惊醒梦中人,校友之间真诚的互助,往往顺手解决很多难题。在交流与运动的基础上,他们又都特别强调,作为北大国发院的校友会,一定要办出北大国发院的水平与特色,
     

    最后,张黎教授与杨壮教授一同为上海校友会授旗。张黎首先特别感谢了汤亮、耿健等多位校友多年的无私奉献与积极推动,默默承担了大量工作。随后,他详细介绍了BiMBA由原品牌北大国际(BiMBA)更名为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MBA/EMBA的由来,那就是以最清楚最直接的方式表明我们的MBA/EMBA教育与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的关系。最后,张黎又特别介绍了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正在重点开展的三项工作,即擦亮北大国发院与BiMBA的品牌;进一步优化教学与课程;更好地服务校友。他说,校友不是离开学校的朋友,而是学校品牌永远的主人,学校永远的股东。
     

    活动当天,北大上海校友会副会长严小明也特别到场祝贺,并分享了北大上海校友会成立的曲折故事,当前的组织架构,以及即将举办的重大活动。
     

    最后全体师生、校友合影留念,共同见证了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上海校友会的成立!。

    上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