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图片

央视财经频道和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联合发布“居民收入信心指数”


相关附件:
  • xueshuhuodong-news-1
  • logo2
  •  

    1390374022590_7

     

     


      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和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联合研究的“居民收入信心指数”,在2013-2014“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启动仪式现场正式发布。

     

      大调查团队成员、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胡大源介绍,“居民收入信心指数”是反映居民信心强弱的指标,可以量化居民对经济前景的主观感受,是预测消费趋向的一个先行指标,也可以用来监测各地经济周期变化。

     

      “居民收入信心指数”结果显示,从2009年至2012年,黑龙江、浙江、安徽、山东、湖北、重庆六个省份的居民收入信心指数连续4年超过全国平均水平,说明当地居民对未来收入持续看涨,这与当地的经济发展形势密切相关,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这些地区的幸福感。

     

      对七年的统计分析发现,从2007年到2012年,“居民收入信心指数”基本浮动在70%左右,说明我国居民总体对于未来的收入增长比较乐观。只有在2008年,居民对收入预期缺少信心,收入信心指数当年不到60%,是近7年来最低的一年,现在看来那一年是因为受到了世界金融危机的影响。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